close
最近的公司很不安份,離職率偏高。

今天是Jackie來的最後一天。本來昨天就該說再見了,但今天為了印pizza的報告,她還是進了公司。

Jackie是個非常貼心的人。許多小事情都會叮嚀我們要注意。當碰到困難或挫折時,她也總是能平緩地處理。從認識她到今天,從沒有看過她發脾氣。其實她的能力相當好,可以勝任比秘書更難許多的工作。或許當RE也都很ok!不過人各有志吧!希望她這次的美國行能夠帶給她真正想要的東西。

下午Jackie離開時,本來沒什麼感覺,但愈想愈覺得難過與捨不得。有那麼一個時間點,眼淚幾乎要流了出來。以後就無法天天和她說話,或是看她搞笑了…

明天是Christina和Irene的最後一天。今天晚上一群人和她們倆一同吃飯。這次的farewell和平常不大相同,因為並不是整個部門的人,而是一些和Christina比較熟的。所以也包含了Annie、Cheryl和RMS的Tracy。

整個晚餐在愉快的氣氛中度過,沒有煽情的感言,沒有醉醺醺的酒意。這樣的farewell少了點離別的氣氛,但似乎更意謂著將來還是會再見面,所以不需要難過地說再見。

對Christina從一開始的不喜歡,到後來和她有說有笑,多少也讓我學習到該如何認識一個人,以及如何調整自己的態度。而她對proposal的嚴謹和詳細,也成為現在寫proposal時,我對自己的標準要求。不管什麼樣的人,都會有值得學習的地方!

今晚和Jerry聊天的時候,他不經意提到在我回公司之前,一次director meeting中討論是否要讓我回來的事情。就他所說,當時Jennifer提到這件事時,保羅第一個說:「我們可以讓他回來,但是不能讓他那麼好過。」後來,Angela也說要給我extra work做為懲罰。

因為當時沒有追問Jerry他們是認真地說or只是開玩笑,現在也無從下判斷。但從我回來時他們所提出的條件來看,似乎多半是認真的。

無論如何,現在也不需再追究了。反正五月底時就已經要離開,當初回來所要達到的目的也已經達到。這段時間也看到自己的蛻變與成長。和所得到的一切相比,那些無聊的閒言閒語,實在無足輕重。至少這次的經驗讓我學習到,老闆永遠都是老闆,不管再怎麼熟,都不會變成朋友的。也知道自己將來當了別人的主管時,哪些事該做,哪些事不該做。這些應該就是上帝安排給我的必修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