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傘退休了

就在推著跛腳馬回宿舍的路上,把傘掛在龍頭。經過公車站的時候,看到一對小情侶旁若無人地吻得火熱。(明明就有一個老伯伯超明顯地直盯著他們看)忍不住轉頭多看了兩眼,結果我的傘就這麼捲進了前輪當中,成了脊椎側彎的傘。努力想把它拗回來,但一個用力不當,它變成S型脊椎了…@#$%...

因為它是把折疊傘,最大的功能就在可以折疊,少了這功能,它那小到不行的傘面就成了突顯的缺點,只好宣佈它陣亡了。

想想這把傘也跟了我好多年了。真的說起來,這把傘應該不是我的。大學的時候,下雨天去上課,就會把傘放在外頭走廊上。男生的傘長的都是一個樣,不是黑色就是藍色,很容易搞混。

有一回,下課發現有人拿錯了傘,把我的那把大爛傘拿走了。說起那把傘,也不知道是哪裡來的,但反正很破,唯一的好處是真的很輕。

那時候學校的習慣是,如果你的傘被拿走了,別哭,就拿別人的。反正這週大家在這邊上課,下一週還是會在這邊上課。到時候再換回來就好了。政大這麼常下雨,換個幾輪之後,那把屬於你的傘就會再回到你手中。

帶來英國這把傘,推測就是那時換到的。講真心話,這把傘還真的是不錯!不大重,但很堅固又耐吹,從大學時期陪我到現在,也過了六年多了。突然要把它丟掉還真有點捨不得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