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腳踏車是在劍橋必備的項目之一。不只是當作交通工具,也可做為採購後的推車使用。

我的鐵馬當初是新買的,算算到現在也差不多半年了。前幾天幫輪胎打氣,打呀打突然發現輪胎裂開,露出裡面棉線纏繞的部份。

「啊怎麼會這樣?」心裡嘟噥著。

大概是因為英國太冷吧!冷熱交替之下,橡膠就很容易老化。

「不對啊!那怎麼停車場那幾百台腳踏車都沒有這問題,只有我的會?」

啊好!一定是賣我腳踏車那家店用的東西不好。一條輪胎隨便也要個幾十磅,換一條他又可以賺一手!

(不!我絕不承認是因為我太重,把輪胎壓壞了!)

總之,我就騎著這裂輪的鐵馬上學去了。

輪胎這種東西,就像車子的鞋一樣。當鞋子不好,人走路就會怪;輪胎有問題,騎起來也是不順。每當輪子轉到那個裂開的地方,整台車就會往左邊拐一下。慢慢騎時還好,但一到下坡加速的時候,連車帶屁股快速持續地拐拐拐拐拐,根本就像殘障版的瑞奇馬汀。(小白,我說的是「殘障版」瑞奇馬汀啊,不是你愛的那個。正常的瑞奇馬汀很帥啦!)

氣到,乾脆下來用推的。

鐵馬就這麼變成跛腳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