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密集面試。上週三剛考完N公司的筆試,今天早上就進行第二關的簡報和面試。早上九點就要到,六點半就起床準備。到了之後有一個小時準備簡報。心裡覺得不需要那麼久,寧可約晚一點多睡一下。在準備簡報時還差點睡著,好在房間裡只有我一人。

簡報不難,只有10分鐘,講一下安排工作priority的邏輯。幸運地在簡報前發現一個小地方的日期有陷阱。簡報時特別提出來講了一下,面試官露出嘉許的表情,大概很高興有人發現這個小地方吧!:P

因為是和另一個candidate一起做面試,雖然時間長,但分下來的時間就滿短。之前準備的一些問題也都有被問到。自己覺得回答得還不錯,現在就等消息。

下午去B公司考筆試和面談。之前Hunter把考試講得很難,好像一堆人會被刷掉一樣。今天考起來覺得還好。英文邏輯測驗是有點tricky,因為有些題目答案模稜兩可。數學測驗很好笑,題目和N公司的測驗一模一樣。雖然背不出答案,但不用思考就知道怎麼算。後來從Hunter那兒聽說我好像是high pass?是不覺得那樣的題目有什麼好fail的啦...

之後的面試沒有太特別,就大概聊了一下我的背景和工作內容。兩位面試官給我一個感覺是:這個position對我來說太entry level了。我想三年的market research經驗加上Cam的MBA,對他們來說反而有可能會不知道該怎麼manage我。要離開前和Catherine聊了一會兒,她也說這個位子非常的entry level,我應該可以找到更senior的position。這讓我有點遲疑是否要繼續面試下去。後來Hunter打電話來,花了快半小時在說服我繼續。

經過自己考慮,以目前的狀況來說,我應該還是會繼續面試下去。畢竟沒有真的拿到offer以前,很多事都是不確定的。如果pay夠好,未來的發展夠好,那麼在這個position上待個一年好像也還ok?

Anyway,等真的拿到offer再來煩惱這件事。



晚上和Jeremy一起吃飯,還有他的女朋友Kelly。

兩個大男生,特別是我和Jeremy,湊在一起,話題一定繞著電子產品打轉。Kelly似乎已經習慣了Jeremy對電子產品的熱情。只要講到相關話題,就會自動把耳朵關上。

Jeremy是所有的朋友中,最能和我聊電子產品的一個。朋友裡面,喜歡電子產品的,不一定真的懂得多;真的懂的,未必能欣賞它的美。我和Jeremy之所以會成為好朋友,就是因為在這一點上實在接近!每次和他討論電子產品,總是會打從心底的高興。

不過今天委曲了Kelly,坐在一邊聽兩個臭男生講她一點興趣都沒有的話題。

我總覺得我在哪邊見過她。難不成是之前有某些個什麼聚會之類的場合?



兩個面試加一頓晚餐,實在讓人筋疲力盡。腳上的水泡一個還沒好,底下又磨了一個新的,已經沒辦法好好走路了。今晚要好好睡一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