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晚故意不調鬧鐘,打算盡量睡晚一點。

十點半被媽的電話叫醒,爸、媽、奶奶都和我說生日快樂。爸也真是不會說話,第一句說完生日快樂,第二句就問我論文寫得怎樣。今天就先別管這個嘛 =.=。

想找阿德去看電影「赤壁」,但他已經回深圳,要七月底才會回來。在大阿姨家晃來晃去,想不出該去哪裡度過這一天。

決定要自己一個人去淡水老街逛逛,好好吃一回台灣小吃。

從新店到淡水還真是夭壽遠,捷運要坐超久。進入老街的一剎那,開心地笑了。這就是台灣啊!真懷念!好久沒有看到琳瑯滿目的小吃攤啦。

碳烤臭豆腐是第一站。挑間有人排隊的,以為很不錯卻失算。還是很久以前在深坑吃到的那攤比較棒。那次之後就再也沒吃過那麼棒的。

第二樣是花枝丸。很多都漲價變15元,好不容易找到一間還是10元的。感覺這種東西就是要10元才對。花枝丸灑上胡椒鹽就是美味。

第三樣,拔絲地瓜。一份要50,好像漲價10塊?不過還滿大碗。買得有點後悔,因為太大碗,吃完把胃的空間幾乎佔滿。但還是好吃啦!是看到必買的東西之一。

吃完口渴,來杯楊桃汁。那間店有點偷工減料,味道很淡。好在對它沒什麼期望,還算可以接受。

本來想買人生中第二串糖葫蘆,但錯過就沒再見到,又懶得繞回去。

找到之前買過的鹽酥菇攤位,叫份炸杏鮑菇。這也是我愛的東西之一。本來想說杏鮑菇成本高,應該不會太多。結果店家給我滿滿一大碗,根本吃不完。是對孤單一人的特別優待嗎?@@

菇吃到一半就口渴得受不了,看到旁邊有奇異果口味的山粉圓,去買來試試。還滿普通,單純加進奇異果香料而已。

吃完這一些,已經飽得不像樣。唉,現在食量很遜,不像以前那麼豪邁,一次可以吃一頭牛。

晃到那個土耳其冰淇淋攤,那位土耳其老闆八百年前就在這邊賣冰,每次也都要耍買冰的人,還都是那幾招。直到今天都沒來點新鮮的,怎麼都不會倦怠?原來他是2001年才到這裡,我以為他已經在這邊幾十年。該問問他是怎麼只有那幾招卻能一直保持熱情的,也許對我的論文有幫助?:D

到淡水當然還要買阿婆酸梅湯。數十年如一日的好滋味。

沿著海岸線慢慢走,發現許多以前沒見過的店。今天風很大,中和炙熱的陽光。海風總是很舒服,有新竹的味道。

本來沒這樣打算,但慢慢晃啊晃就走到漁人碼頭。買碗綠豆牛奶冰到景觀台上坐著吹海風發呆。好久以前就想這樣,今天終於實現。

太早回來,大阿姨還沒回家,我進不了門。在街上漫無目的地走。逛到bosini,繞進去買兩件polo衫當生日禮物。

決定要去家樂福吃上次覺得很讚的麻辣泡飯。今天點的是麻辣豬肉拉麵,鴨血沒上次麻辣泡飯多,還比較貴,滿意度下降。

麻得要死的拉麵,讓我有正當理由去買麥當勞奶昔。已經想喝很久都沒行動。

一個人的生日真的很無聊,待在家樂福美食街也不知道要幹嘛,乾脆進賣場去逛。用展示區的電腦偷偷上gmail,發現一大堆MBA同學在facebook上留言給我,嚇一跳。原來有那麼多人注意到我的生日啊!

家樂福的冷氣好像不要錢一樣冷得要死,逛到電扇區一吹更是冷得直發抖。買兩包襪子就快閃回家。

就這樣,生日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