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級忙碌週。

雖然已經沒課了,但這週五CVP要簡報,下週一要交Management practice的2500字diary,還有要寫OB的作業。開學以來,大概以這週最忙吧!

我們的CVP做得還不錯!雖然以專業角度而言,只有9個受訪者的問卷調查實在沒意義,但礙於經費與時間限制,再加上客戶本身並不在乎代表性,所以還是硬著頭皮做分析。整體來說,我們確實提供了客戶一些additional values,我想這樣也就夠了。


這週的忙碌,其實並非來自工作量真的很多,而是來自做事方式的不同。組內的西方同學習慣大家一起做,一起討論的方式,而非大家分配好工作後,各自回家完成,再一起討論該怎麼改進。所以,常常花了很長的時間,卻沒有多少產出。而隨著時間愈來愈緊,大家的情緒也慢慢愈來愈緊繃。好在所有組員們都是相當不錯的人,大家也都能彼此包容,所以並沒有衝突發生。

週五的簡報相當成功,雖然我個人的表現並不讓自己滿意。但整體感覺客戶和老師都相當滿意。我發現用英文簡報並不如想像中的難。只是多了一道在心中翻譯的手續。這一個學期的生活多多少少讓我的英文更加進步一點,也讓自己發現其實並不需要太擔心fluency的問題。

Management Practice的作業是我覺得最神奇的事。人類的潛能果然是可以被激發的。原本以為2500字的diary,大概最少要兩天才寫得完,但在馬上要回台灣,只能背水一戰的情況下,我在一個晚上就寫出了3,000多字。原本還擔心寫不到2500,最後卻變成要刪減篇幅。我想,話多的個性應該也多少對我有很大的幫助。

這週唯一讓人覺得失望的,是收到 Monitor Group的拒絕信。週一的早上進行了電話interview,週三的早上就被通知不會再進行面試了。雖然讓人失望,但我確實覺得自己當天的表現並不好。許多問題都沒有切中要點地回答。但也因為被拒絕,讓我了解到該重新review一次自己對每個面試問題的答案。這樣在BCG的面試時才能有更好的表現。畢竟,被Monitor拒絕總比被BCG拒絕來得好些!:P

週六有一個 Career in Asia 的招募活動。AIG發了面試通知給我。雖然從沒想過要進finance與保險相關產業,但反正有面試機會,就去試試看。此外,Daimler這次也有參加這個活動,多少也可以趁機把CV給他們。

雖然本沒有太大的興趣,但在與面試官聊過之後,倒覺得現在他們要做的事還挺有趣的。這次的面試表現很讓我滿意。一方面是很真實地呈現了自己的想法,另一方面是這些想法和AIG想要找的人也相當接近。我想應該讓面試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吧!但因為這並不算是正式的job interview,所以就算印象很好,也不會有正式offer。反正,就當做是一次練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