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要到香港去了。這次會在香港待四天,第二天面試,第三四天則自在地玩。
早早就到了機場,本來想去用一下網路,沒想到中正機場的無線網路要收錢。在漢堡王買了杯可樂,喝完之後就進關了。本來想去逛逛免稅店,沒想到在新東陽的旁邊看到有免費網路可用,還是新東陽提供的。難道這年頭豬肉乾也要網路化嗎?@@
久聞香港機場的指標超級清楚,今天終於親身體驗。簡單地就找到機場快線所在, 買了機場快線的來回票,坐往香港站。機場快線很舒服,裡頭也很乾淨,不輸台灣高鐵。不過膝部空間稍差一些。



機場快線的路程指標相當吸引我,既高科技又清楚。



燈會隨著經過的路程一直往右增加,當燈亮到目的地時,代表到了。
到達香港站,換坐underground。香港的好處是,因為曾經被英國統治過,所以許多東西都和英國一樣,少了重新適應的問題。香港的underground暗暗的,但滿乾淨。雖然第一次來香港,但很容易地就找到該去的方向。順暢地到達飯店所在的銅鑼灣。
在information要了張地圖,看起來相當近。沒想到惡夢才要開始。一到地面上,發現找不到想要去的路。而所有看到的路名都和地圖上的不一樣。亂走了一陣,還是決定找人問問。
在香港有一個難處就是:到底香港人講不講中文?雖然香港同學都會講,但既有印象就是香港人只講廣東話和英文。走進一間店,用中文問了路。果然,老闆不大會講,只好用英文來問。好在正好有一個好心的大叔顧客,帶我走到飯店所在的那條路上才離開。
進了這次住的飯店: The Charterhouse,覺得服務員的服務態度不佳,似乎有點歧視說中文的人。真搞不懂為什麼有這麼奇怪的觀念?我說英文或中文,並不影響我的人格高尚程度。
住飯店最讓我討厭的,就是住到吸菸房。可惡的是這次住的就是吸菸房。到了該樓層,覺得並沒有太重的菸味,正在慶幸時,進了房間就發現菸味很重。而後又發現,這間房間也太小太舊了吧?而且還臭得要死,這樣還要772港幣一晚。








放好東西坐下,突然發現桌上有個Pizza盒。心想該不會是因為房間太遜,所以送我一個pizza當補償?興奮地打開盒子,臉上三百條線。



搞半天是一個廣告。這間店也真是有趣。是Pizza賣太差,盒子沒東西裝所以拿來當廣告嗎?@@
看到網路孔,本來還覺得很興奮,但問了才知道網路還要收錢。搞什麼…這種東西不就是應該免費嗎?
稍微休息一下,便往和凰君約好的時代廣場大螢幕下走去。時代廣場大螢幕,就有點像是新光三越站前店的那兩隻石獅子一般,有一種集合地標的意義。
凰君帶我去一間相當有名的店,叫做義順。它的雙皮燉奶很好吃。



吃起來有點像是很嫩的布丁,但沒有布丁的Q感。整個東西就是軟滑滑的。
凰君點了一杯木瓜牛奶



我因為沒吃晚餐,還點了一個豬扒包和火腿蛋三文治。隨便吃一吃,好像也吃了滿多錢的。
因為已經不早了,和凰君沒有聊太久。不過在異地碰到以前的朋友,還是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