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haelmas term 的最後一週,真不敢相信已經到了學期末。更不敢相信這麼短的時間就花了9333磅的學費,相當於616,000台幣。和同學見面的話題,除了麻煩的CVP與超多字的Management practice diary和OB作業外,就是無法相信學期已經要結束。

來到劍橋一直有一種不協調感。一方面覺得離開台灣的時間已經很久,但另一方面又覺得好像才剛到劍橋,怎麼第一學期已經進入尾聲。

這週六晚上有Judge Business School 的金主 Sir Paul Judge的晚會,是每屆MBA的盛會之一。參加這個晚會的要求,就是要穿晚宴的服裝。晚宴服和一般西裝的最大差異,在於是打領結而非領帶,同時襯衫也會稍有不同。

去Mars&Spencer看了一下,本就不便宜的西裝再加上英國的高物價,真是嚇死人。本來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去,但為了讓MBA生活能有更多點回憶,還是狠下心來買了一套晚宴服。外套、褲子、襯衫、領結,這些總共花了189磅!因為不想買了之後只穿一次,所以只好投下重本,買好一些的衣服。

參加這個party果然值回票價。雖然食物依舊讓人失望,但所有男士都穿著晚宴服看著一堆的James Bond,感覺相當特別。而女士們的打扮又各擅勝場,讓人眼花繚亂。單是看到大家的打扮,就足以值回那189磅的費用了。

Party當然免不了一直social,但因為已經有很好的朋友們了,所以大多時間還是和平時玩在一起的人一同聊天。吃完晚餐後,還有古典老歌的小舞會。很開心的一個晚上。

這週另一件有趣的事,是某天晚上夢到case interview。夢裡面,我還和面試官吵架什麼的。沒想到當天起床,就發現BCG的面試通知躺在email box當中。比較奇怪的是,其他所有拿到面試通知的人,都是週四在倫敦面談。只有我一個人被要求要回亞洲去。到底這是代表重視我,還是代表我是所有candidate當中最沒有希望的呢?無論如何,看來是確定得回亞洲了。本來沒打算Xmas要回家的,但趁著面試的機會,正好可以回去看看。

本週的新菜色,是媽獨家的炒嫩雞。雖然沒做過,但憑著媽所寫的食譜,也做出了還滿像樣的東西。重要的是味道也還不錯!雖然和媽做的還是有點差別,但我覺得已經夠好了。只不過,本來應該要放洋蔥一起炒,但切好放旁邊之後就完全忘了它的存在。直到做好之後才發現少了這道步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