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嘗試做菜。當做去英國前的練習。

前幾天在Albert家吃到超讚的牛排和蘑菇,就想自己來試看看。Janie說蘑菇只用了酒、大蒜、醬油,我想這樣應該不難吧!才這幾樣東西,能有幾種變化呢?
所以,去超市買了所有需要的材料,準備大顯身手!

第一道做的是蘑菇。先把大蒜切片放到鍋中爆香。一直記著剛變色就要加蘑菇下去,沒想到還是稍微燒焦了一點。蘑菇下去之後,炒個一下,再倒入一點點酒,之後再倒水下去。最後再道醬油調味。好不容易弄完,卻發現顏色和Albert弄的不一樣。而且,應該是有湯汁的啊!那我的湯汁咧?再嚐味道,根本就是不一樣的東西!

好吧!蘑菇失敗了,就換做牛排吧。

先把奶油丟進平底鍋中加熱。等鍋子燙了,再把牛排放進去煎。

Albert說過台灣的平底鍋都太薄,所以牛排一放下去,鍋就冷了,也就無法把表面快速燒熟,封住肉汁。所以,我就想說,牛排放下去後,只是上接觸到的那個地方變冷,但其他地方還是熱的啊!所以,如果我把牛排放下去後,再讓它在鍋中到處游走,就可以保持它永遠接觸到熱的鍋面了吧!

所以,當牛排放下去後,我就用叉子叉著它在鍋中打轉。但,這時發現我放了太多奶油。一方面它會噴起來,而叉子太短,所以我一直被噴到手。另一方面,我變成在炸牛排了…

Anyway,我換成用鍋鏟帶著牛排旋轉。還記得Albert說:「要做好的牛排,you can only flip it ONCE.」煎了好一陣子之後翻面,發現那一面已經有點焦了…@@。第二面再煎完,起鍋之後切開一看!該死…裡面還是生的!只好把那塊牛排用鋁箔紙包包丟進烤箱去烤。

第二塊牛排就稍微好一點。動作比較熟練。可惜動作熟不代表牛排熟。第二塊雖然沒焦,但只有表面熟了0.2cm,裡面全生…

狠下心來再煎!這時已經無法keep住只翻一次的golden rule了。故意把表面煎到有點焦再起鍋。切開一看,ㄟˊ!有紅紅的肉汁ㄟ!好像和Albert做的有點像了!吃一小塊試試,也還不錯啦!唯一的缺點是,當我猛一回頭,整間房子煙霧瀰漫的。如果有煙霧偵測器,應該就會大叫了吧!

接下來,要做洋蔥配料。印象中Albert是把洋蔥丟到弄牛排的鍋中去的。丟進去後先炒一下,沒想到水太早放,洋蔥沒法熟。只好加更多的水進去煮熟它。而後再倒醬油下去炒,再加入杏鮑菇。反正這個時候已經什麼都不像了,就隨便做。

終於,所有的東西都完成了。

蘑菇部份,因為放了奇怪的酒,所以有個怪味。感覺上那應該是高梁…。

洋蔥+杏鮑菇部份,杏鮑菇有草味,不喜歡。不過洋蔥本身還不錯。

牛排真的不錯!扣除本身肉質很糟之外,其實我覺得效果很好!表面有點焦是沒錯,但我喜歡那種表面焦,裡面嫩的感覺。算是成功啦!不過因為這次用的是不鏽鋼平底鍋,所以做出來的是white steak。上次Albert用Cast iron的,所以是black steak。我個人比較偏好black的。也許下次該試試其他的鍋子。

事後檢討:
這次煎牛排,似乎火太大了。這樣很容易就會焦掉,但裡面又沒熟。下回該用小火來加熱。另外,也不該放油。牛排本身的油脂應該是夠的,再加油會變得過多。

蕈類部份,我決定放棄。吃了兩種蕈之後,已經覺得太噁心了。大概要好一陣子之後才會再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