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今天打算要去郵局買紙箱,但最近劍橋的板上一直有人在討論疫苗的事,就順道查了一下。翻出College寄來的信,才發現腦膜炎、麻疹和肺結核,在那兒都有流行過。所以,College特別強烈建議我們一定要打疫苗再去。

也因此開始google相關的資訊,才發現疫苗資訊真是嚴重不足。網路上根本找不大到施打的地點。和Tiffany討論了許久,加上問了Jean的經驗,才找到臺安醫院和疾管局有在施打。

目前疾管局是唯一有提供腦膜炎疫苗的地方。本來還以為只有港口和機場才有。好在打電話去台北疾管局後,發現他們那兒也可以打。 匆匆查了地址,就先衝往疾管局。

打腦膜炎頗貴。一針 + 證明要一千大洋。不過對怕死的我來說,有打總比沒打好。之後前往臺安醫院,打三合一麻疹與TB,還有照胸部X光。

好不容易到了掛號櫃台,那兒的小姐竟然說已經超過4點的掛號時間,要我明天再來。可當時是幾點呢?4:05…@@

好在想起了最近在看的卡內基的書中,說到微笑具有特別的效果。所以就笑著和她盧了一下。果然,卡內基是對的!我就這麼可以掛到最後一號!哈~

醫生看診後,才知道原來小時候打過卡介苗,就不需要再做TB測試了。因為那是可以有抗體的。(怪了…但我記得Lucy在美國時有得TB啊!難道她沒打過卡介苗嗎?)所以,本來要再挨兩針,變成只需要打一針MMR(三合一痲疹)。

不過,那一針還真的是很痛!打之前,護士就警告我會很痛。扎下去的那一剎那,就覺得還好,想說被騙了。沒想到藥一打進去還真是超痛的!這種痛的感覺,好像之前小時候也有過。該不會小時候有打過一針?

Anyway,今天就這麼挨了兩針。現在兩隻手臂都在酸麻當中,不大有力。不過至少完成一件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