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不斷的聽到一些抱怨,也不斷看到有人因為工作過忙而逐漸失去了原本的光彩,忍不住要想,到底什麼時候這樣的情況才能被改善?

今年公司的業績很差,所以老闆們在下半年不顧一切的接新的案子,為的就是讓業績能夠更好看一些。然而,當所有的案子最終都在12月commission,不僅今年的業績仍未達到,還在12月累垮了所有人。

辦公室裡逐漸恢復11點仍然燈火通明的景象,所有的人挑燈夜戰,仗著年輕的身體,用健康去換取客戶無理要求而老闆妥協後的準時交件。曾幾何時我們單純的成為教科書中的高知識廉價勞工。當老闆們在晚上七點提著包包,關上房間的電燈與門,帶著笑容離開辦公室時,心中忍不住納悶:「你們真的知道我們現在是什麼狀況嗎?」

從外面晃了一圈回來,我下定決心什麼都不再說。我總認為以往的我說得太多,沒有好好觀察老闆們確實有在努力改變現狀。每當別人和我聊起工作的狀況,我也總試著用鼓勵代替抱怨,希望能讓他們更有動力工作。

但是,當我自己從回到公司後,完全沒有任何一天休息、每天工作到晚上12點,而老闆們總是早早就快樂離開公司時,我懷疑自己還能保有積極的態度多久?

當我們這一代已經開始注重生活的品質,開始認為生命中有比工作更重要的事情,而老闆們卻仍用他們那個時代的工作態度來要求我們,不正形成一種永遠無解的衝突?

好不容易最近進來的新人都相當的優秀,讓我相信公司可以再次茁壯起來。卻發現許多人的熱情已經在這一個月的消耗戰中逐漸凋零。而我所能做的,卻也只有無聲的吶喊著:

    Somebody please do something!

當自己開始帶新人,開始成為別人徬徨時的討論對象,感覺肩頭更加了一副重擔。當我激勵他們的同時,到底我在做的是激勵,還是在麻醉與欺騙?那種內在的衝突,讓我忍不住想放聲大哭。

我或許成為了老闆眼中的好員工,卻也成為自己最不想變成的那一種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