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了RSM的面試,現在真是覺得忐忑不安...
很久沒有說英文了,這些天又忙著公司的事情,根本沒什麼時間準備,只簡單想了一下基本的面試考題,就硬著頭皮上陣...
到了Hyatt,看了一樓的佈告板,竟然沒看到有RSM的活動,當場差點沒昏倒,該不會跑錯地方了吧?
趕緊問了櫃台,才知道是在22樓的一個小空間進行面試。

今天面試我的是Dianne Bevelander,是一位非常和善的面試官,而且沒什麼口音。到的時候先和她哈啦了幾句,就不自覺地一直聊下去了。

之所以讓我忐忑不安的原因是,回想起整個面試的過程,我怎麼覺得她只問過我一個問題? 因為從事市場調查的產業,所以做了許多research的工作,Ms. Bevelander 問了我在Essay當中提到的一個案子的分析過程(這就是她問我的唯一問題)。後來,我說到我想進顧問業,因為一般產業有許多雜事需要處理...她聽到這邊就說:「RSM不只是重視想出策略,也很重視實際的執行!」媽呀...我聽到這句話當場爆掉...
之後Ms. Bevelander就拿出她的laptop開始介紹RSM。(該不會是覺得我什麼都不懂,所以要介紹吧...) 介紹的時候,若提到某些比較特殊的理念(例如RSM很重視的是"人",而不只是知識),還會告訴我「You have to think about it」這句話大概是整個interview中她說過最多次的話了。感覺上她好像覺得我什麼都沒有想過就去interview...

介紹完之後,她就問我有什麼樣的問題要問她? (不是吧?這麼快就要我問問題?)
我有問到他們的一個PLD program,這時她還找了另一個面試官來,因為他是這個program的負責人。這個面試官倒是有問我一些問題,不過也都是無關痛癢的...例如我現在有哪些管理上的能力,我有哪些需要改進之類的。

總之,整個面試完就只有一個糟字可以形容...該不會第一間就出師不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