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如何藉由多消費25%,讓Sale revenue增加一倍?

這個例子來自麥當勞。
麥當勞的麥克雞塊是六塊一盒的。但是,事實上,一個成人平均要吃8塊才會飽。為了要吃飽,所以只好再買另一盒6塊雞塊。
所以,為了要多2塊雞塊,我們便需要多買一盒。也就是說,麥當勞利用了那缺少的25%(2/8),讓他的sales revenue增加了一倍。

  • 台灣empowerment無法落實的原因

  1. 雖然老闆讓你有權力,但卻仍要你照他的方法來做事。失敗之後,他還會說:「為什麼給你做事該有的權力了,你還做不好?」
  2. 老闆只是將事情的責任給你(因為你有了權力),但是,並沒有相對應的reward。成功了,credit是老闆的;失敗了,黑鍋你要背。

  • 談薪資時的策略

  • who ever says a number first, loses
  • 當公司提出一個數字,如果自己滿意,但又不想讓公司覺得給太高,可以問:when is the next salary review? I’m ok with the salary pending to next salary review。這樣,公司就會覺得你只是勉強接受,並覺得可以拿到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