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早上突然打電話給我,說今天他在上海,要不要聚聚?和RR約了一下,決定要去吃海底撈。
海底撈是上海一間非常有名的麻辣火鍋店,而且聽說服務非常好。到底好到什麼程度呢?


當進門那一剎那,就會有人馬上招呼你。如果要候位,會有人領你去坐下,再給你一杯飲料、一盤水果、一些點心。如果無聊,女生可以免費做指甲彩繪,男生則可免費擦皮鞋。坐下後,手機若放桌上,服務生會給你一個小袋子把它裝起來以免沾到東西;包包會有袋子裝起來以免沾上油煙味;戴眼鏡的人會給你一塊拭鏡布,以防會有霧氣;每個人椅子上都掛有圍兜,防止噴到衣服。如果去上廁所,一路都會有人指路告訴你怎麼走。上完洗手時,會有人幫你按肥皂、開水。還會有人幫你開廁所門。更重要的是,平均一人消費大約是RMB100,而且還很好吃!

媽呀...這一切在上海都不像是真的!


在吳中路的海底撈


傳說中的拭鏡布


今天點的是鴛鴦鍋。這個鍋底…真的是好好吃啊!麻辣的真的又麻又辣,清湯底也很鮮很爽口。

我們三人點了很多的東西,來自安徽的服務生還會貼心叮嚀我們說點太多了,可以把每種都點半份。這邊的飲料有很多種,都是RMB5暢飲。

三個人邊吃邊聊,還邊叫好好吃!

中間發生個小插曲。我們快吃完時,JY發現清湯中有一隻小蟲子。服務生馬上就走過來(基本上她一直在我們旁邊兩步遠,隨時服務我們)

JY:「這真的是一隻小蟲。」

服務生:「真的是嗎?(探頭貌)」

JY:「真的。」

服務生:「...(緊張貌)」

JY:「(拿起小蟲)這不是我放的哦!」

服務生:「對不起。是我放的!是我放的!」

哈哈哈~超好笑的!哪有人自己說是自己放的?我聽到本來想接著問她說:「那妳幹嘛要放進去?」不過看到她整個緊張樣,還是算了 :P

不知道是不是上海人若發現有蟲就會大罵,所以她才緊張成那樣?不過我們三人都沒有那麼在意,就只是說說笑笑而已。

整體而言,海底撈真的太棒啦!以後一定要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