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出外慢跑。

自從去上班之後,慢跑就成了習慣性的運動。到英國來之後,因為冬天天黑得早,已經很久沒跑了。最近終於開始天黑得較晚,又恢復以前的習慣。

很多人都覺得慢跑無聊,但我總能發現許多樂趣。一方面因為慢跑不大會累,又可以有運動功效,所以很喜歡;另一方面,慢跑時血液循環較快,腦袋裡氧氣較多,可以思考許多事。

以前在台灣時,慢跑是我學日文或練英文的時間。在劍橋,則是用來調整思緒。

最近看一本書,叫做《創意的技術》。第一章講的是該怎麼樣可以跳脫固有的思考。試著將書上所說與生活中碰到的,許多讓我覺得聰明的人相印証,確實發現他們都有某些共同的特質。愈聰明的人,和書上所說的就愈相符。慢跑時間就成了改變自我思考習慣的過程。

跑完之後,突然想起政大那兒的池上便當,口水噗噗噗的一直流。

政大的池上便當和其他的不一樣。以前公司旁邊有間唐風,和池上很像。雖然我已經很愛唐風了,但政大池上還是遠勝!不論是金黃香脆的超大雞腿飯,還是鮮嫩多汁的炸鱈魚飯,想到都讓人垂涎三尺。

政大池上最特別的,是有一種「特餐」。一般池上都是一個木盒,底層是飯,上面放菜,主菜則另外裝。但「特餐」呢,會有兩個木盒。一盒是飯,一盒是菜,主菜還是另外裝。單單只加個35元,就可以多一倍的份量。對我這種食量如牛的人來說,正對胃口啊!唸政大的時候,雞腿特餐總是我特別犒賞自己的唯一選擇。

寫著寫著,口水又流不停了

我好想吃池上便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