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劍橋天氣非常好,只是風大了點。

慢跑之後,在College裡閒晃。走到最老的建築前時,停步看了幾眼。突然眼睛餘光瞄到有人站在我後頭,嚇了一跳。

轉頭一看,才發現是學校的Porter。英國的Porter和美國的Porter不大一樣。美國的就是幫忙搬行李那種。英國的Porter比較像是警衛兼管理員,且某種程度上是代表Principle在執行任務的。

Homerton的Porter都還滿有趣,不是老先生就是老太太。其實也沒有真的很老,但看起來就是有一定的歲數了。

老Porter看到我轉頭,就對我說:「Hello! I see you wondering around.」(心想該不會被當成小偷了吧?)畢竟我穿得破破舊舊的,怎麼看都不像是劍橋的學生。但誰慢跑不是隨便穿穿就跑出去的?

趕緊跟他解釋:「I just realized that I’ve never slowed down and looked at my college. It’s really beautiful!」<- 其實已經在裡頭閒晃好幾次了

老Porter似乎被我這句話打動,轉頭看了我剛剛正欣賞著的老建築,說著:「這棟建築大概已經170年左右了。」



而後,帶著沉醉表情的他,就和我一同欣賞著這棟建築。(心裡OS:老背背,怎麼你變得比我還陶醉啊?)

看了一會兒,因為我說到喜歡有藤蔓爬在牆上的感覺,他還拉著我靠近一些,然後開始解釋以前的藤蔓是長到屋頂上去的,但因為會破壞建築的結構,所以後來剪掉了。講完這些,就看他慢慢地撫摸著牆壁,一處處看著被藤蔓弄出的裂痕。

一老一少看著同一棟建築很久,最後老Porter說他要先回去工作了。看他帶著滿足的笑容離開,大概覺得這個亞洲人很有趣吧!竟然會願意聽他講古。

慢慢晃回房間,路上再仔細把這棟老建築看了一遍。(是的,這棟老建築大到一路從college門口延伸到我所住的Harrison House。)Homerton並沒有出過什麼名人,但近兩百年前,有人住在這棟building當中,而前幾天,Gwen也住在這棟building之中。同樣的建築,承載著不同時期的兩個人的共同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