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shopping。

和我熟一點的大概都知道,我所謂的shopping並不是買衣服鞋子包包,而是再普通不過的grocery shopping。

我猜大概是巨蟹座的顧家個性,讓我對逛大賣場有著難以言喻的喜好。相較於百貨公司或是精品街,大賣場對我更具有吸引力。

劍橋的大賣場在同一個區塊,彼此間的距離大概走路五分鐘就到。那一區隨便算一下也有個十間不同的大賣場。今天逛了兩間運動用品、一間郵購商品、與一間像大潤發的賣場。本來想去玩具反斗城看看,不過因為時間不夠,只好留待下次再去探險。不過從外面看裡面超大,還有星際大戰專區,說不定可以買到想買很久的光劍!!

Asda,就是像大潤發的賣場,是相當便宜的賣場,每樣東西都比其它地方便宜一些,但相對的保存期限也比較短。

說到保存期限,實在很佩服Asda的功力。它可以把保存期限算得剛剛好。保存期限當天以前,所有食物看起來都很正常。超過的第一天,肉就會發臭、麵包就會開始長霉、菜就會爛、連蛋都會破!難道他們和食物先商量好不成?

Asda另一項特點就是,明明感覺買的東西不多,每一樣也都比Sainsbury便宜,但總額就是比Sainsbury高。這點我到現在還沒想通。

今天買菜之餘,還買了一隻烤雞。

小時候,每週六要去接媽回家,爸就會帶我們去吃香雞城。那時手扒雞正夯,香雞城常常客滿。小時候總會和妹一起站在香雞城裡的轉轉烤爐前,盯著爐裡那看起來肥美多汁的烤雞流口水。

那時年紀小,胃也小,無法獨自吃完一整隻烤雞。但總夢想著將來長大之後,要嚐嚐一個人吃完一隻的滋味。雖然雞也只有幾個部份好吃,但能吃完一整隻,幻想中就有種成就與滿足感。

今天,看到爐子裡的烤雞金黃多汁的模樣,好像伸出翅膀不斷向你招手,喊著:「吃我吧!吃吧!吃吧!」想起小時的夢想,當下就決定把招手最賣力的那隻帶回家。

看著烤雞靜靜地躺在盤中散發香氣,感動的淚水在眼眶中打轉:「我的夢要實現啦!」



個人覺得「雞」這個字造得非常好。當你說這個字時,就會有一種多汁的感覺。請試著自己說說看「烤雞」或「炸雞」,是不是當說出「雞」時,會有一種,好像嘴裡的口水會咕嚕嚕地打轉,又好像真的吃到鮮美的雞肉的感覺?

吃烤雞、喝飲料、看CSI,好個幸福洋溢的留學生活啊!

不過,後來證明,吃這種用刀叉的東西,最好是不要看CSI這種影集。當我把雞肉與骨頭相分離時,恰巧CSI在演分解屍體的橋段。雞肉的切割聲與影片裡的肢解聲,正好形成一段交互呼應的交響曲。突然一陣涼意直竄腦門,外帶胃部的一陣翻攪...

拼著一股「完成夢想」的意志力把它吃完。雖然長大了,但一個人吃還是很撐。這種事做一次就好,下回還是找同學來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