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orge 說:

有必要這樣嗎?你確定多年經驗就會上INSEAD嗎?

George 說:

什麼叫一定差距?

Alex - 人生啊...塞翁也會覺得這是福氣嗎? 說:

不確定...我和一個上了INSEAD的人聊過...感覺上我的弱勢在於沒有國際經驗、沒有第二外語、GMAT也不夠高

George 說:

主要差距應該念的人和他的態度與能力!

Alex - 人生啊...塞翁也會覺得這是福氣嗎? 說:

那位RSM學生是這樣說的:

我認為Insead、LBS、IMD是歐洲最好的三間學校,聲望絕對可以和美國M7相提並論。RSM、 ESADE、HEC、Manchester、IESE等都是好學校,但比起Insead有一段差距,至於差距有多大則見仁見智,但是和美國Top20拼是絕對沒有問題的。這些觀感受到這邊的顧問、同學影響很大,顧問是指歐洲這邊專門研究產業動向的公司,像是英國某一家知名顧問公司前陣子到我們學校來簡報,他們調查consulting雇用美國、歐洲Top MBA的情況,包括:美國15間、歐洲10間;同學是指外校同學在網路上討論的文章,以及自己和本校歐洲同學的討論。

George 說:

這個人在幹嘛?他唸過RSM嗎?我只能說RSM已經夠好了

Alex - 人生啊...塞翁也會覺得這是福氣嗎? 說:

他是現在在唸RSM的台灣學生啦...在網路上碰到的...

George 說:

INSEAD曾經全世界排名第一的International MBA課程。

George 說:

RSM已經很棒了!

George 說:

就算上了INSEAD,你也不見得有錢念!

George 說:

唉!我不贊成為了申請學校花那麼多年,你已經花了好多時間了,我怕再拖下去,你可能會放棄!

George 說:

就國際經驗而言,RSM可能還會比INSEAD來好,因為法國比荷蘭封閉些!

Alex - 人生啊...塞翁也會覺得這是福氣嗎? 說:

老師,我其實最怕的是,我去唸了之後,將來在找工作時,會因為學校而被擋在門外

或者,唸了MBA之後,做的事情是我不去唸也可以做到的

Alex - 人生啊...塞翁也會覺得這是福氣嗎? 說:

例如,那位RSM學生就說,他的一個學長現在在合勤科技當歐洲的業務代表

我就會覺得,那我為什麼要去唸?如果唸了好像也沒有比較好

George 說:

如果可以保留RSM 資格一年,你可以考慮明年再申請!如果不行,我只能說RSM已經夠棒了!美國TOP20給你的話,你會像現在這麼煩惱嗎?

Alex - 人生啊...塞翁也會覺得這是福氣嗎? 說:

如果是top 10的話,就不會...

George 說:

你完全錯了!Oxbridge學生也有很潦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