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國電子在小時候是相當大的連鎖店,但在順發和燦坤崛起之後,一度幾乎從消費者的考慮清單上被剔除。價格高、據點少一直以來都是全國電子給人的印象。
但自從推出「Geo ganm sinm」廣告以來,重新塑造的企業形象與通路的改善,似乎又讓它重回考慮清單內。再加上順發和燦坤那種劣質服務的影響,至少自己對全國電子的印象大大提升。(不過老實說,台灣3C通路就與台灣的政壇一樣。只是從爛蘋果中挑一個比較不爛的。)
全國電子在這一系列的維新運動之下,推出了一項特價方案是,針對低收入戶、家境清寒或是成績優秀的學生,都會有不等的折扣。低收入戶最低可以打到六折。這樣的動作對我來說非常有吸引力。倒不是因為我符合條件,而是從這樣的行銷政策中,似乎可以感受到一種企業該有的社會責任。
當然,或許六折後的價錢仍比不上NOVA或其他小商家的跳樓拍賣價,但一方面全國電子有較好的維修網絡,另一方面,大公司的成本本就比小商家來得高。在能力範圍之內,盡可能做到回饋社會的行動,這樣的行為相當值得讚賞。
反觀燦坤、順發等等,打著低價的口號,實際價格卻未必比全國電子低,且銷售人員那不入流的服務態度和充滿銅臭的店內氣氛,有時甚至讓我只是經過都覺得痛苦。
不確定在全國電子推出這樣的行銷政策後,實際上對銷售量的影響如何。但若以我而言,同樣的商品,我會因為它有這樣的政策而選擇在那兒購買。原因只是想對這種負起企業責任的行為表示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