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床,看到有人寫到上海的1933老場坊,正好為無聊的週日找到一個去處。

上海有許多創意園區,每一個都有自己的故事。1933老場坊是英國設計師巴爾佛斯所設計並建造的。之所以叫1933,是因為它在1933年建成。1933老場坊的前身是「上海工部局屠牲場」,就是殺牛的地方!裡面除了有多到不行的樓梯之外,還有更多更多牛的亡靈 XD

1933在虹口區江涇路10號,從地鐵海倫站出來走一下子就到。


遠看


旁邊的舊火車頭


大門口


一進門,果然是充滿亡靈的地方,有種陰陰的感覺 XD


這東西很有趣!之前看到有四個門排在一起,還不知道是幹嘛的。仔細看旁邊的牌子才發現


原來牛也有禁閉室啊?怎樣會被關到禁閉室?集合時遲到嗎?:P


以前,人就是在這些樓梯裡穿來穿去,把牛牽去殺的。


迴旋梯,通往殺牛的地方。迴旋梯的作用在於讓殺牛的人逃跑用。牛在被牽到要殺的地方時,有些會反抗。為了讓人不被牛殺死,所以做了這樣的樓梯出來。如果有緊急狀況就從這邊逃走。牛不會走迴旋梯,所以追不下來。


這東西叫廊橋,說明看下一張照片


酷吧~


錯綜複雜的廊橋


牛走的路


現在1933裡面已經改成各類的商店和餐廳,這是一間義大利餐廳的外頭。寫著義大利語的玻璃後頭,放了一具兵馬傭,挺有感覺的。

除了這間餐廳之外,還看到另一間餐廳裡面放了和真馬一樣大的雕像,而且把屁股朝著外頭。看到它,我忍不住…


去戳牠的屁屁,哈哈~


頂樓,應該就是之前殺牛的地方了。現在改成一整片的玻璃地板。


踩上去真有點怕怕的,感覺好像浮在空中。

走到室外,看到一幅有趣的景象


上海的新與舊


一個很認真的拍照客。認真到露內褲+股溝了!但是,他在拍的是冷氣的室外機啊@@果然拍照客會有不一樣的視野嗎?


1933裡面的一間pub。感覺還不錯,可惜可以抽菸,不然我會更喜歡。

悠閒地晃了一個下午,算是為這個週末劃上句點。下週要去吃高檔牛排,也許會再去吃印度菜,以及去看另外的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