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心情很好!

雖然還是沒有收到BCG的信,不知道到底是會有interview還是會被拒絕,但已經覺得沒消息就是好消息了,也就沒有再看得那麼重。

中午和Sandie做case interview練習,是最有成就感的一次。今天她準備的是Monitor Group的練習用case。這間公司有點像是ACNielsen,但是除了市場資訊部份之外,也有很多策略面的東西。

Monitor Group的Case和其他公司不大一樣。它是會給你一疊資料,所有你需要的東西都在裡頭。而後要在30分鐘的時間內,唸完所有的東西並回答問題。由於它很偏重Marketing,所以用的chart相當像是之前所做的report。

整個練習的過程感覺非常順暢,因為所需要的技巧在ACNielsen都已經練習過了。而策略BS的部份又是比較擅長的,所以連自己都覺得輕鬆過關。但真正讓我開心的,是發現原來自己的英文並不差嘛!先前非常擔心語言的問題,很怕interview的過程當中會不流利,但今天講起來溜得很。也許我該對自己的英文有更多信心才是。

另一件開心的事情,是突然聽得懂印度口音了。之前每次印度同學說話,我都像在聽火星文一樣,沒有一個字了解。今天卻豁然開朗!雖然還是無法100%了解,但能一夜間從20%進步到90%,也真讓人驚訝。

晚上和Nathalie與Vidya一起吃飯。我們三人都住在同一棟樓,口味也接近。吃飯的時候聊了很多東西。文化差異、和同學相處,當然免不了也有八卦啦!

就這麼度過了愉快的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