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是超忙。不在忙工作,而在忙找房子。上週才剛說完開始享受看房子的樂趣,這週看了太多房子又開始想吐。

原本鎖定在台北市,看的是中古屋。最近把重心放到北縣去,開始看新屋。中古屋與新屋所要注重的點不同,許多中古屋要注意的問題,新屋都可以直接略過,因為不會有。但因為不是看預售,也無法知道許多結構、配管等因素,相對應之下,這些日子看的都是風水問題。

雖然本身不大信,但為了轉手價值,多少還是要留點心。某些特別明顯的問題就要好好避掉。這兩天趁休假,直接殺到目標地去找仲介,把那區的房子好好看了一遍。同時還做了今年平均單價的迴歸分析,確定是逆勢上漲。

之前看到一個建案有兩間我都超愛,沒想到才一週的時間就賣掉了。真是超級搥心肝!那兩間我都超想要的。後來從仲介那邊知道,成交價都和我想開的價相近,就更氣了!

兩天的看屋之旅,阿德的三姨丈這個風水大師特別與我同行,每一間看過的房子都經過他的法眼確認。有一間本來在網路上看覺得超棒,當場一看就發現超大的風水瑕疵,還一次出現三個,直接就把它從名單上剔除。不過…每間看下來,我發現沒一間可以買了啦!每間都有大小問題,只能挑最無傷大雅的。約了明天要再去看一次,若ok就等爸媽上來台北看。不過仲介一直在提醒我有另外的人也很有興趣,如果真的喜歡就要快些確定。確實仲介會用這樣的技倆來達成業績,但看到上次那兩間的狀況,能快還是要快點。

稍微算了一下,從開始看房子到現在,實際進到屋子去看的就有23間,上網過濾的大概已經突破200間。最終才找到兩間錯失機會,與現在放入口袋名單的三間房子。雖然同時也會期待有更棒的東西出來,但就像阿德說的:「沒有100分的房子。」再怎麼等,都不會有最棒的出現。只要價格合理,房子喜歡,就可以確定了。阿德三姨的話也很有道理:「住久了就喜歡了。」原本他們買現在的房子時,也只覺得房子有70分,現在住不到三個月,已經覺得有90分了。

目前口袋中的三間,兩間新房,一間中古屋。


---
後記:看了之後只剩一間,採光通風與風水倒是都還ok,但隔間不是我愛的樣子,想打掉重弄,可這樣費用又會變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