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把欠了很久的日記一次趕完。行事曆的鬧鐘響了,該準備出發。 把行李再檢查一遍,所有櫃子都打開再看一次。站在空盪的房間中,突然想起去年九月,我就是這樣一大一小的行李,進入這個房間。關上最後一盞燈的瞬間,好像也為劍橋生活寫上了句點。

走到Porter’s lodge退鑰匙。Porter很熱情地和我聊天,我想這也是最後一次和他們講到話,所以話也多了些。比想像中的簡單。退了鑰匙,正式學生的身份就停止。(以後就不能買學生票了,唉...)

坐在coach上往Heathrow出發。太陽很大,天很藍,英國還是一如往常的好天氣。雖然嘴巴上說不愛這裡,心裡卻已把這兒當做是第二個家。

熟悉地走到Terminal 3,找到長榮櫃台 check in。一直很擔心行李超重。本來以為沒什麼東西,裝一裝竟然又塞滿了行李箱。偏偏沒有秤可用,無法先知道到底有多重。駝鳥地想說:「提起來還好嘛!不會太重的啦!」把行李放上check in的履帶,check in 的人開始幫我處理登機事宜。後來她問了我有沒帶會員卡?我說沒有。她又問了是什麼卡?我說就一般綠卡(就是所有人都可以申請的卡別)。之後她就說:

「你以後記得要把行李控制在25公斤以下。」

「哦好!」

然後她就把機票給我了。心裡一團迷惑,所以沒有超重太多嗎?怎麼好像都不用罰錢?心裡很好奇到底有多重,但又怕一問就要多付錢,等回家再來秤秤看。


回家的機票

上飛機,找到座位。shit,旁邊做一個小孩,這樣大概會一路被吵死。機上廣播說著熟悉的中文,空服員也說著熟悉的中文。長榮過境曼古,所以還有很貼心的泰文廣播。雖然完全聽不懂,但是很清楚地一直聽到 「ka」。Mon說在泰文中要表示尊敬,就是在每句話的尾巴加上一個ka。果然在一段短短的廣播裡,一直ka ka ka個沒完。

起飛,看著窗外,原來真的會捨不得。之前聽Mon說小叮噹回到香港後,不斷懷念英國的一切,原來是真的。You never know what you have until you lose it.

起飛沒多久就有東西吃。為了怕想上廁所,從昨天中午以後就沒再吃東西,早餓昏了。旁邊這對母子的餐早早就有空服員端過來,我猜她們一定是傲客。阿德說坐長榮班機時,傲客的餐都會最早到。為什麼他知道呢?因為他就是一名傲客 :P 有一回他寫信向長榮不知抱怨了什麼事,從那之後,每次坐飛機都會有空服員特別跑來問他要吃些什麼,還會最早把他的餐拿給他。

吃到一半,機身突然開始震動,接著就劇烈搖晃。機長廣播正通過亂流。本來也沒在意,但晃得愈來愈厲害,空服員開始東倒西歪,表情也開始變,緊急停止發餐,所有人先回座位坐好。正緊張的當兒,飛機突然直接往下掉。後面的乘客失聲尖叫。那一剎那,我以為一切都要結束了。

機長把機身拉回,心跳不斷加速,全身的脈搏都激烈地跳動。時間彷彿停止,卻停止在瀕臨死亡的那一秒。終於通過了亂流,全機的人卻還在驚惶中。之後又碰到幾次的亂流,雖然都很小,但仍讓人忍不住擔心。

機上電影一直是我期待的東西。這近一年都沒看電影,應該全部都沒看過。第一部看的就是美人心機,講的是英國退出羅馬教廷管轄的故事。看得正開心,躺在旁邊睡覺的死孩子睡得太舒服,突然把兩隻臭腳翹到我身上!\./ 這死孩子的腳超臭,他剛脫掉鞋子的時候,我還以為是誰放屁@@。

看完美人心機,下一部看投名狀。之前一直看到網路上在寫投名狀的好笑語錄,本來以為是好笑片。看完覺得那部片很有深度,有許多具爭議的議題,值得深入思考。李連杰在這部片中也不再只是單純的武打名星,有許多演技部份的展現。金城武在說完「大哥是對的」這句台詞之後,下令放箭殺死手無寸鐵的敵城士兵的那一段,是最震憾我的部份。李連杰身上所承擔責任與壓力之重;劉德華所背負的承諾;金城武面對良心與心中的「正確判斷」的交戰。換做是我,在同樣的情況,又會怎麼做?

到曼古停留半小時,起飛再經過三個多小時航程,終於到了台灣的上空。從天空看到台灣的夜景,忍不住喃喃自語:「我到家了。」

出機門,濕熱空氣的味道撲鼻而來,好熟悉!領了行李,看到上面被綁著一條「Heavy」的牌子,上面寫著29kg。嘩!竟然這麼重!長榮真不錯,超重快10kg還沒罰我錢,真好!

出門看到爸媽,六個月沒見第一眼還有點認不出來。爸去開車,我和媽在門口等。在機上就聽到廣播說台灣有33度。一出門果然熱得要死。英國現在最熱也只有25度,就快把我熱昏。現在要花一段時間來適應台灣的天氣。

又坐了3小時的車回到台南。從Cambridge出發到回家,坐了近24小時的交通工具,好累。

Anyway, 各位,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