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早上我要上課,借了Fon的學生證讓她們兩自己去Cambridge到處逛逛。整理照片時才知道她們去了哪裡。


牛頓的蘋果樹


King’s college裡面。肥仔竟然踩到草地上照相!真是好大的膽子。這兩個人好像從來就沒有把規定放在眼裡 =.=

中午下課後和Tiffany碰到面,去坐火車往Wimbledon出發。

四個人正好可以買團體票。團體票果然還是搭車的王道,12鎊就可以來回倫敦外加不限次數、距離地使用地鐵和公車。

到倫敦之後先去買晚上要看的歌劇票。學生票只能當天買,我們隨便拿學生證晃個兩下,售票員就把學生票賣給我們了,根本沒有仔細看。學生票真的超划算,用20鎊就買到60鎊的座位,真是太開心啦!

Wimbledon是在London的zone 3,和市區有段距離。我們手上帶的兩本旅遊書都有介紹Wimbledon Tennis Museum,但兩本書寫的下車站卻不一樣。我們就在幾個站之間來回坐,拿不定主意要在哪邊下車。後來仔細再看一遍旅遊書,才確定下車地點。

出地鐵站,就看到明確的路標指向Tennis Museum。



Wimbledon的街道,我覺得挺有劍橋的感覺,但房子的顏色比較活潑,不像劍橋清一色地土黃。

走在Wimbledon的路上,懷著一種朝聖的心情。之前去過高爾夫發源的St. Andrews,今天又到了網球勝地Wimbledon。兩種我愛的運動,在英國的重要地點我都去過了。


路標

走了快半小時,終於見到著名的中央球場外圍。


外牆上的廣告


遠方那棟建築就是中央球場。

進到園區裡,往博物館方向走去。


辦公室

博物館是在地下,一樓是Wimbledon的賣店


這邊的東西還真是不便宜,甚至比St. Andrews的東西還要貴。本來想找點紀念品,但看到價錢實在買不下手,還是拍拍照就好了。


本來想買這個大球,但實在貴。不過拿起來就發現一件有趣的事:右下角寫的是 made in Taiwan耶!那好,等回台灣再找一定找得到。


紀念球拍。應該沒人買這種球拍來打吧?

這邊的球拍很怪,大多都已經穿好線。不像台灣是賣空拍。

沒打網球的人可能不知道怪在哪裡?通常網球打久了,每個人會有自己習慣使用的線以及習慣的磅數(線的鬆緊度)。所以在賣球拍時,大多都是賣空球拍,再依照個人習慣穿線。而穿好線的球拍一般都是比較次等或target初學者買家的。但這邊不論哪種球拍都已經穿好線。

在商店晃一下,就下樓參觀博物館。原本我一直以為網球是從英國發源,聽了解說才知道法國才是起源地。網球博物館並不大,但每個櫥窗都有很多的故事。我們到的時間不大早,最後沒能看完整個博物館,有點可惜。

出到外頭,想說剛剛走來很遠很累,反正搭巴士不用錢,就坐巴士好了。等老半天終於等到。所有人都上車,當我們正要跨入巴士,司機說人太多,要我們等下一班,還說5分鐘就到。可一等又是快半小時,好不容易看到公車開過來,招手竟然不停!因為在上一站已經客滿了。氣到,乾脆用走的。就在快走到地鐵站時,兩輛空車從我們旁邊呼嘯而過。吼,真是氣死。

回到倫敦看看時間還來得及,四人又殺去China Town吃烤鴨。昨天點的時候雖然說不要去骨,但服務生大概聾了或太笨,還是送去骨的鴨給我們。今天特別叮嚀千萬不要去骨,果然份量就差很多。另外還點了一份燒肉和一盤炒青菜。四個人大快朵頤了一陣。真是滿足啊!

晚上的歌劇叫hairspray,中文翻「髮膠明星夢」。女主角的歌聲非常好聽,整部片也非常歡樂。


歌劇院內部

中場休息的時候,我們偷偷拿出本來要在Wimbledon草地上喝的水果酒,四個人就在歌劇院裡乾杯 :P


回家的車上,三個女生不知道幹嘛突然都迷上報紙的數獨。我一個人晾在一邊超無聊,不知不覺就呼呼大睡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