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寫生活記錄了。最近極其忙碌,每週都有幾個case要討論與交作業。好在討論case本來就是很有興趣的事,而且也和將來顧問業的面試相關,所以還挺開心。

這週的大事之一,就是Cam被Financial Times排為全球第十名的MBA program。這樣的結果讓大家有點受寵若驚,卻並沒有太高興的感覺。我覺得Cam能被排入前十名當然很開心,但同時也讓我懷疑,我們真的當之無愧嗎?牛津的ccy在恭喜我的時候,老實說還有點心虛。只希望這個排名能在找工作時帶來一些好運。

這週二去了Rolls-Royce,也就是中文說的勞斯萊斯,進行工廠參觀。對,我也以為是車廠,但並不是。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Rolls-Royce有做飛機引擎?至少我不知道。不過這次的工廠參觀讓我收穫很多。最重要的就是了解飛機引擎產業的business model。自從開始做case interview練習之後,就對各產業的business model很感興趣。這次的參訪解決了一些以往想不透的關鍵點,也為思路開啟另一扇窗。更重要的,我拿到Rolls-Royce的鑰匙圈啦!反正飛機引擎商和汽車製造商的logo都是一樣的,也沒人知道那是來自飛機引擎部門。上次Mike給了我賓士的鑰匙圈,現在又拿到Rolls-Royce的,只差BMW就可以集滿世間三大昂貴車種了。但反正我對BMW沒什麼興趣,拿不拿得到都沒影響。

從工廠回Cam的路上,被Tiffany發了一張「好學生卡」。因為聊到對同學的看法,我們就說要講講對對方的想法是什麼。她開口第一句就說:「你就是好學生啊!」@@都已經這麼大了,怎麼還是個好學生的形象?我個人比較偏好「成熟穩重」之類的評語捏!(哈!保羅的評語事件雖然已經不在意了,但對這四個字就是有一種偏好。)緊接著好學生,又出現「有為的青年」、「認真上進的好學生」之類好像小學生聯絡簿評語的用詞。後來,她說到有一次和Rung-Rung講到我,RR給我的評語是:解 high。「那是啥?」我下意識的問,結果又被笑一次:「吼,你果然是好學生,連解 high都沒聽過。」哇咧,這種黑話我哪會知道啦!就不相信大家都知道。反正,整個聊下來的結論就是:「我是個好學生」。有時也真不知這樣該開心還是該檢討自己是不是太無趣…@@

週二發生的另一件事,是收到一封莫名奇妙的拒絕信。話說週末把履歷丟到Philips的一個歐洲的program。週一是這個活動的截止日,週二我就收到拒絕信,也是快得不得了。信中說「經過仔細閱讀與考慮,我們覺得其他人比較適合這個工作。」哇咧,想找歐洲人不就直說就好?我就不相信週一的deadline,你只要一天不到就可以仔細閱讀和考慮過那麼多申請者的資料。反正是個莫名奇妙的東西,看完就d掉了。

這週一Penny和Sandie都去考了McKinsey的筆試,兩個人回來之後,一致說難得要死,讓我心慌慌。JY之前去面試,也是因為筆試而被刷下來。Brian雖然通過筆試,但還是在下午的面試中慘遭淘汰。聽完這堆失敗的故事,真讓我緊張。感覺自己說不定也會在筆試就被三振出局。McKinsey真的很不容易進去。難道顧問業真的距離有這麼遙遠嗎?

週日晚上回到房間,突然發現門上貼了一張紙條,才知道宿舍的熱水管破了,所以沒熱水。單這麼想好像沒什麼,但那天Cam大概只有零度,沒了熱水,不能洗澡還算其次,沒有暖氣卻會要人命!好在趁著儲水槽還留有一點熱水,快快沖個乾淨。突然感謝起外國人不天天洗澡的習慣。不然我應該就沒熱水了吧!

但經過這次才發現,以前總找不到房間的暖氣風口,原來就是地板。宿舍的暖氣是利用熱水流過整個地板下方,把整間房子像鐵板燒一樣加熱。原來我已經當平底鍋中的食物很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