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再次開始飛快流逝。每當你需要它的時候,它就跑得特快。

這週開始執行讀書計劃,果然一點都無法照做。上週沒事就五點半起床,這週六點半了還要三個鬧鐘才叫得醒自己。

原本該看的case還是沒看完,但高興的是慢慢開始找回了一些對商業的直覺。之前在網路上訂了商周的電子版,這週已經拿到第二本了,但第一本還停留在目錄。

本週為了該死的GCP (Global consulting project)而忙碌。找組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雖說亞洲人都習慣自己聚成一組,但反觀西方人也是如此。而且他們聚成一組的速度比我們還快得多。那麼,到底是他們習慣聚在一起,還是我們習慣自成一組?以前常聽到別人說,亞洲人總是自己聚在一起,不和外國人一起玩或做作業。但若換個角度想,他們自我群聚的速度比我們還快得多,且當我們找他們同組時,他們也寧可自成一組。那麼,到底不夠open-minded是哪一方呢?

這週四討論報告,很準時地只花了3小時就解決。Innovation和strategy的時間各半。開始慢慢喜歡我們這組的討論。Divyesh並不像印象中的印度人那般好辯與強勢,反而是個懂得體諒其他組員的人;Robyn雖然有時會失去耐心,但基本上是個好人;Christoph很嚴謹,講話沉穩,是個值得學習的對象;Tao的想法和大家都很不同,常可以帶來一些另類的觀點。雖然討論過程中,出現爭執的次數比之前的group多得多,但已經慢慢習慣這種有點緊張的情況。反正大家都是對事不對人。

週四晚上和之前CVP group的人一起吃飯。Aaron做了墨西哥捲餅,還挺不錯的!和他們聊到很晚。過程充滿笑聲。沒了CVP的壓力,加上一個學期的相處,讓大家都更放得開。比剛開學時要自在得多。

週六晚上Janice邀請了許多華人一起煮晚餐。我仍做了最拿手的炒雞丁,獲得大家的一致好評。Rung-Rung還特別指定要「班長牌炒雞丁」。Mon最後連湯汁都還弄來吃。真沒想到會有這麼大的迴響,不枉我下午花了一個小時把雞腿去骨。下次來做肉燥好了!

May說她很愛Mon所做的菜,Mon 說她愛我做的雞肉。可是May沒有做菜,所以我沒得喜歡她做的。開玩笑地接道:「那我喜歡妳的人好了。」Liying在旁邊還一直勸她說:「Alex不錯啊!又會做雞肉又會炒飯,這樣妳將來不會餓。」結果May還真的接說:「說的也是哦!那好吧!我准你喜歡我的人。」真是很有趣!:P

晚餐過程歡樂不斷,很開心。大家聊了許多有趣的事。最後還聽到Tao所表演的鋼琴。男生果然會樂器和跳舞就可以狂加分!看每個同學都一片陶醉的模樣。

MBA裡果然是臥虎藏龍,大家都身懷絕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