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週又過去了。現在的時間愈過愈快,才覺得一週剛開始,瞬間又到了週末。這應該就是開始忙碌的徵兆吧!
這週有許多產業的博覽會。consulting與banking這兩大產業都來了。比較兩個產業的博覽會之後,唯一的結論就是:banking真的是很有錢!
在consulting的博覽會中,各公司的贈品都是筆,各式各樣的筆,但很明顯的價值都不高。但banking的就不一樣了。鑰匙圈、高級筆、薄荷糖、馬克杯,什麼都有。最大獎是iPod speaker!雖然對banking完全沒興趣,但還是拿贈品拿到手軟。一開始還想說不要拿了贈品就跑,這樣好像太現實。但後來覺得每攤還要勉強擠出幾個問題太困難,所以就挑已經有人在問問題的攤位,悄悄晃過去假裝看brochure,再抓了贈品就溜。雖然和T小姐比起來我真的是遜色太多,不過也夠滿意了。

這週另一個收獲是找到另一間想去的consulting公司。Monitor group是一間由Harvard教授在25年前開的顧問公司,主要focus在marketing和strategy。在說明會上和一位資深員工聊了許久,感覺它們所需要的技能,在ACNielsen都已經學過了。而他們的case interview方式與ACN很像,相較之下對我而言應該會比較有優勢。這間公司雖然算不上是第一流的顧問公司,但有許多機會可以做到全球的案子。而且目前上海office的機會相當多,很符合我的需求。

週四上management practice,老師在舉一個負面例子時,突然下了一個comment是「the Chinese way」。聽到這句話時,覺得很不可思議。一個老師怎麼會在課堂上如此明目張膽的批評另一個國家?轉頭看了旁邊的美國和荷蘭同學,他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還鼓勵我應該馬上請老師說清楚。

舉手問了問題之後,老師給了一個不清不楚,無關痛癢的回答。下課之後,有再去找老師,告訴他這樣讓我覺得非常不舒服,也讓我覺得很不適當。同一堂課的另兩個老師很同意我的說法,而主講的老師則說他的原意只是想開個玩笑,但沒有想到傳達出的訊息和他所想的不同。並告訴我下週他會在課堂中和大家再解釋清楚。

整件事的經過讓我有兩種感覺。第一種感覺是,這邊的老師很能勇於認錯,也會在心中把持住那把道德的尺。不會因為是自己的同事犯了錯,為了維護同事的面子而辯駁。而犯錯的老師也願意更正自己的說法。

另一種感覺是,這邊的同學對於各國人種都是相當的平等的。下課之後,有許多的同學都告訴我,他們覺得我當場提出那樣的質疑非常好。雖然講的不是他們的國家,但他們也覺得這樣的說法不適當。或許因為Cambridge真的是一個國際化的學習環境,所以這些issue特別被重視吧!很慶幸能在這樣的環境中學習。

週日下午和Tiffany, Janice, Rosetta, Roland一起去punting。我們租了一條船自己划。因為是第一次,大家都非常興奮。Punting真不是件簡單的事!方向非常難掌握。練習了很久還是無法掌控傳的走向,最在行的應該就是讓船打轉吧!後來好不容易才抓到訣竅。就在以為可以自在地撐船時,悲劇就發生了。

為了避免超過時間被罰錢,我必須在不到半小時的時間內划回租船的地方。划到當時所在位置所花的時間是40分鐘,而我只有20分鐘可划。所以,很用力地將Pole叉到水中,再用力一推。沒想到,因為插得太用力,整根pole完全拔不起來,而船還是繼續往前跑。所以,pole就這麼掉了!

大家可能會覺得掉了就掉了,那也沒什麼。可是,知道嗎?如果那根pole掉了,是要被罰100磅的!一百磅耶!!!就是6700台幣唷!只是一根毫不起眼的鐵桿,就值100磅唷!

就在它離開我掌心的瞬間,我差點想跳下去抓住它!同船的同學們看到也愣住了。正在不知該怎麼辦,只能大叫的時候,發現因為插得太用力,所以它斜斜地插在水中,並沒有沉到水底去。而後頭正好有艘船經過,船上的人很好心地幫我們拔了起來。

經過這一次,真是嚇出一身冷汗,連話都不大說得出。好在後來安全地划回起點,心中的重擔終於放下。

照了一些照片,看起來很正常對吧?因為這些都是在弄掉pole之前照的,哈!












晚上回到宿舍,因為沒什麼東西可吃了,正好有一包玉米濃湯快過期,就做了以前爸發明的玉米濃湯麵。一包可以主兩餐,還頗划算的!雖然麵放在玉米濃湯裡真的有點怪,但反正是自己吃,也還過得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