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個在國外的中秋節,過得非常讓人感動!

中國同學發起了一個中秋節晚餐,邀請所有同學到一間中國餐廳一起吃飯。本來只是中國、香港、台灣的同學,後來各國同學都來參加了。最終大概有40個人。

我們在一間叫金陵餐廳的地方吃飯。這間餐廳在上回面試時就有吃過,印象中它的量很足夠,但味道似乎普通。我和Tiffany、Jonas、Alvin一起走,到的時候絕大多數人已經就位了。

第一道菜是紅燒蹄膀。看到它的時候,心中一股感動就這麼竄了上來。好香啊!而且切起來非常嫩,幾乎用刀子碰一下就開了。我和Tiffany不斷地讚賞這道菜,來自香港的Rosseta與Sunny,還有來自中國的Cheng Chen也讚不絕口。我們還在研究到底該怎麼做這道菜?看起來似乎是將蹄膀放入電鍋,加入滷包、醬油、糖、酒,或許再放一些八角,煮熟後再悶個好幾小時,就可以完成的東西。下回有空一定要做做看!

接著還有麻婆豆腐、炒花枝、糖醋排骨、炒茄子(噁)、清蒸鱸魚、芥藍菜、蔥油雞(比較像鹹水雞)。每道菜(除了茄子)都是感動啊!好久沒有吃到這麼好吃的中國菜了。昨天中午的免費午餐,本來有一道炒飯讓我非常期待,沒想到卻是冷的。@@實在不懂,炒飯怎麼可以是冷的呢?

整個晚餐的過程中,雖然同桌的有兩個外國人,但我們還是忍不住用中文交談。在中國餐廳吃中國菜過中國的節,當然就要搭配中文啦!吃完之後,所有的華人都覺得非常感動,不斷說著還要再來這裡吃!

回家時,和Nathalie一同走路回去。她是和我住同一個學院的法國人,會說中文,而且相當健談。和她談到了昨天覺得很孤獨的事,也談到我覺得和外國人交朋友是有困難的,因為語言的與生活經驗的障礙。她說了一句讓我很欣賞的話:「I believe everybody is here for some reasons. Everyone has his own advantage and drawback. That’s why we’re here to contribute and learn.」上課時我總擔心自己的英文不好,所以不敢發言,但事實上許多人都和我一樣,有些人的英文甚至比我更遜色。但他們都敢說,為什麼我要怕呢?也或許英文就是我的drawback,但我有其他的advantage。我來這兒是要練習英文,而其他人來這兒可能是要學我的經驗。

今晚和Nathalie的一番話,對我有很大的啟發。

Thank you Nathalie. I wonder if you would see this, but I really want to say thank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