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習慣劍橋的生活,也慢慢不知道該在日記中寫些什麼。

今天的課程是聽Saachi & Saachi的CEO演講,整體而言是個有趣的經驗。他確實說了一些值得思考的東西。例如,有一些一定要問自己的問題:
1.When am I at my best? (在何種產業?在何種團隊?在何種情境…etc.)
2.What will I never do?
3.What is your dream? Write or draw your inspirational dream.

或者,在找工作時,應該要先知道這份工作是否能帶給你四樣東西:
1.Responsibility (代表你會被賦予一定的責任)
2.Learning
3.Recognition
4.Joy

另外,inspirational leader can:
1.Shape
2.Share
3.Steer
最後有一句話道盡一個積極團隊的真諦:Play like a team, feel like a family.

這些我覺得都是相當正確的觀念。特別是前兩者,在錯誤地去了奇美後,對於前兩者的體會又更深了一層!

下了課,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有一種寂寞感。覺得很不想就這麼孤單的回家。但熟悉的人都已經走了或是還在上課,一時也不知道該找誰。或許我該在我的班上也有幾個比較熟的朋友,這樣才不會一直很孤單。

回到college準備晚餐,今天要把上週做的咖哩雞吃完。已經吃了一整個禮拜了,實在不想再繼續吃下去。碰巧在廚房遇到同一個flat的室友Eric和Bendick。Eric是華裔美人,爸媽都唸台大,但他不會講中文。Bendick是Norwegian,今天剛搬進宿舍。

我們三人就在廚房邊吃邊聊天。Eric是MPhil in Technology;Bendick是MPhil in International Relationship。他們兩人都滿有趣,所以整個談話還頗愉快。 好在有和他們說話,讓我不再覺得孤獨。

不知不覺就聊到了10:30,洗個澡弄弄,也就該睡了。時間愈過愈快,下週開始應該就會覺得時間不夠用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