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機車上的里程表,該是換機油的時候了。今天經過一間曾去過的機車行,便順道換了機油。老闆是個有點愛說話的人。但倒不是那種隨便亂哈拉的類型。他會邊修車邊向你解釋每個部位的運作原理,也會用簡單的例子來解說。比如換機油時,我問他好的機油與差的機油,到底有什麼差異?他用的例子非常簡單:就像汽油有98, 95, 92一樣,提煉的過程造成機油的差異。又或者像製紙。最開始的一定是白紙,之後才會是再生紙,最終回收過多次,無法在做紙時,就做成衛生紙。

換好了機油,他便開始檢查輪胎。說到後輪已經該換了,因為胎紋已經幾乎消失。又經過一些解釋,我便被說服換輪胎。但選輪胎也是個學問。再經過一些解釋,我便決定要換好一點的輪胎。就這麼一步步被說服。輪胎之後是煞車皮。之後差點又是前輪。就這麼在老闆耐心的教導之下,一下子從原本只要350元的機油,變成花了1550元。這個老闆真是個超級業務員!

不過其實也挺有趣的。以往都不知道機車的煞車原理是什麼,今天總算在老闆簡單的示範之下搞懂了機械原理。就當是花錢上課囉!說不定哪天真的會需要用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