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天閒在家,享受最後一天的連假。

醒來之後就開著音響。Bose Soundock Portable對真正玩家來說也許不夠登上大雅之堂,對我這種業餘音樂愛好者來說,已是奢華的享受。

起得晚,午餐幾乎已經變成晚餐。把上次吃剩,在金山南路「美味小館」買的砂鍋魚頭加熱,加些大白菜、豆腐和豬五花弄熱,簡單又美味的一餐。這家店的砂鍋料理非常非常好吃!魚頭本身沒有太愛,但獅子頭真是讓我驚豔。從來沒吃過外脆內嫩的大獅子頭。雖然一顆要價$130,美味的程度仍令人直呼划算!甜點是烤白吐司夾草莓果醬。鬆軟溫暖的白吐司搭配冰涼甜美的草莓果醬,永遠無法抗拒它的誘惑。

近來愛上一個廣播電台:FM 90.1 Gold FM 台北健康電台。名字和內容完全扯不上邊,因為它並不會一直講健康訊息。喜歡它是因為廣告相對少,而且常常會播「老歌」。所謂老歌,大約是高中、大學時的流行歌曲。當時音樂不離身,很多歌都會唱,很多歌也因此而佐著特別的回憶。老歌新聽,有時也會與新朋友連結。

比如劉德華的「友誼歷久一樣濃」,伴隨著國三時喜歡的學妹的記憶。當初在耶誕舞會和她跳慢舞的感覺,完整地被熟悉的旋律喚起。同一首歌,也適合用在最近交的新朋友身上。因為工作而變得熟悉,和這個朋友有著堅強的革命情感,也許就是因此而與歌曲起了共鳴。

輕鬆自在地半躺在沙發上,翹著腳寫著blog。一個人的悠閒,其實也是滿好的。: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