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來星巴克,幾乎忘記在這邊的時間是最有生產力的時候。偷了一天空閒,坐在習慣的位子,把該做的事一次解決。

剛上完三天的finance training,非常有趣。教材用了像是大學時的BOSS系統,要我們做一些企業經營模擬活動,再搭配做income statement, balance sheet和cash flow statement,讓我們了解財務的基本概念。財務部的人真的很用心,把原本無聊的東西變得活潑生動。

三天的training在Westin舉辦,一整個高級!第一天中午吃Buffet,第二天吃上海菜,第三天吃義大利菜。以後這種training應該要多參加,大概可以吃完台北所有高級飯店 :P

Westin的buffet很so so,不會想自己花錢去吃。樣式不多,味道也還好。上海菜就很棒!餐廳名叫「留園」。特別推薦炒米粉,真的是很好吃!義大利餐廳所有的配菜都不錯,麵包搭配不知道怎麼做出的大蒜,讓人一口接一口。但主菜很讓人失望。松露牛菌菇燉飯,本來以為該是個很厲害的東西,實際上就只是香菇搭配糊糊的飯而已,超無聊。不過海鮮義大利麵看起來很吸引人,有大大的干貝在裡頭。
每天的早餐和下午茶也很讓人期待。奇異果超甜超好吃!有一天的小點心更讓人心醉。看起來像是布丁的東西,放近嘴裡輕輕用舌頭一壓,綿密的口感便充塞齒間。堤拉米蘇也是一絕,讓人一個接一個。三天的training大概會讓人增胖一圈。

扣除這些東西,其實training是很累的。腦袋要不斷的思考,嘴巴要不停的講。不只是討論上課的東西,也會不自覺地和大家聊天。敝公司對聊天有個專有名詞,叫「喇滴賽」。如果有人要說你很愛說話,就會說「某某某很會喇滴賽」。上次去join call就被地區的sales這樣講過 =.=

每天上課從9:30am – 6:00pm,前兩天還有回公司加班。整天下來回到家就一整個癱瘓,體力消耗之大,或許抵得過白天吃的那一大堆食物。

---

最近買了幾本書來看,有些可以推薦,有些可以警告大家別買。

星巴克救了我一命 – 基本上我覺得這本書是地雷。本來看書評覺得好像不錯,但真正讀了卻很後悔。有點像是Christopher Reeve所寫的「依然是我」那樣,有話題但很無趣的書。

失控的邏輯課 – 不知是我不愛推理小說,還是這本書真是地雷?但總之我不推薦它。雖然名為推理小說,但就算看完了再回去想,也不覺得有縝密的邏輯在支持。

態度決定一切 – 簡單的一本小書。說的東西可深可淺,端看是否要細細體會。我覺得有點像是易筋經或九陽神功,短短的內容,卻包含博大精深的意涵。

30歲代表了什麼 – 這本我愛。也許是因為真的接近了30歲,看起來特別有感覺。作者說了許多觀念,覺得都是受用一生的智慧。

如何閱讀一本書 – 有用但囉唆。基本上我覺得值得看,但在書店快速掃過就好。書中囉唆的程度媲美「世界是平的」,看一大段總結可能只是一句話。但概念是真的不錯。

---

好吃的東西推薦 – 星巴克香草拿鐵
如果喜歡甜味,可以點一般的香草拿鐵。如果想要咖啡重一些,可以加一份濃縮。這是新近最喜歡的飲料。

---

「態度決定一切」這本書中說了句對我有影響的話:這麼簡單的事,誰不會做?講的是Socrates在課堂上告訴他的學生,每天要做一個簡單的動作A,一天五次。一年之後,當他再問他的學生時,只有一個人堅持每天做,那個人就是Plato。如果連簡單的事都無法堅持下去,要怎麼完成更艱巨的事?

決定每天來11點睡覺,隔天早上早起去慢跑。看看能堅持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