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昨天兩點多才睡,今天還是七點半就醒了。等大家都到齊,便出發向punting地點走去。

走了一段路到達指定地點,卻聽到無法punting的消息。因為最近幾天下雨太多,水流太快且太深,所以已經全面停止punting。好可惜啊!昨天還在想要征服兩條河,沒想到今天會無法punting。還帶了紅酒與零食要在punt上野餐,這下子也沒辦法實現了。

大家慢慢往回走。看Meg好像非常失望,但老實說我並不會那麼失落。只要大家能一起談天說地,不管能不能punting都沒關係。

決定去一個公園裡晃晃。Oxford的學生都可以免費進去,我借了adif的學生證,順利冒充闖關成功!外國人果然分不太出來亞洲人的長相,哈!





花園裡的一角。綠地很多,而且可以踩到草地上,我喜歡!


我與Oxford三位俏佳人。很好,果然又是一張老師帶學生出遊的照片=.=

也許我該試著和不同年紀的人照相,看看與哪群人站在一起時,可以顯得比較像是同輩。這樣就能知道我的外貌年齡到底是幾歲。



看到這幕景色很像童話故事,便想照張有自己在裡面的。



為了不擋住後面的建築,我和Wei兩個半蹲著照,而且還故意挺胸,弄得好像站得很直。交待Meg一定要把我們的腳切掉,沒想到ccy竟然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地偷偷拍了這張照片 =.=

坐在草地上吃草莓沾cream + 聊天,享受和煦的陽光。蟲鳴、鳥叫、微風,真的很愛這樣的生活。不知道Cam的同學們是否也會有這種閒情逸致?

離開花園,開始college巡禮。Oxford的college和Cam很不一樣。先前小郭老師就有說過,Cam是比較活潑可愛的房子,Oxford就比較讓人敬畏。切身造訪果然有這樣的感覺。



某個college的大門。果然是很森嚴肅穆。



另一個college的大門。這個我覺得比上一個活潑些,但仍是巨大一棟建築。我想Oxford的建築之所以會有嚴肅感,是因為總是一面牆高高聳起,和Cam矮小的建築設計很不一樣。



Oxford的仿嘆息橋,不過這座橋是在陸地上,不像Cam是橫越River Cam。



除了幾座college之外,Oxford的學院名稱和Cam都不一樣。照片中是Oxford的Trinity college,很廣闊的庭園。果然Trinity不管搬到哪裡,都有貴族college的氣勢。



Oxford的University library,是個四合院。彷彿進入一座城堡。



忘了聽誰說,這是以前的學生上課的地方。老師就站在中間講課,學生坐面對面,方便辯論。不過椅子沒幾張,以前應該是超級小班制。



這張照片來頭不小。牆上那個洞以前是秘密通道,如果遇到敵人攻打可以偷偷逃走。後來改建時因為已經沒有用處,就封了起來。但如果有需要,旁邊有個拉桿。只要一拉,樓梯就會分開露出門來。這也是為什麼要用木板當地板,因為這樣才能隱藏住分開的縫。

以上…都是騙人的!^o^

它就只是個圖書館的樓梯啦!哈哈!本來想拍出老舊的感覺,但太亮,看起來很新。



要進入圖書館了。



光是一進門,就已經看到幾百本非常老舊的書。

這裡面非常非常安靜,建築本身就散發出一種裝嚴的氣氛,自然地讓你不敢大聲說話。

藏書都已經很老舊。不只是幾十年前的書,而是幾百年前!老到每本書都已經是古董。



來張特寫。我覺得看起來很像哈利波特裡面,古老的黑魔法教科書。

因為書都太老舊,所以不但禁止翻閱,根本連碰一下都不行。



書櫃上到處貼滿了這些字條。



圖書館的某個小角落。很難想像這個位子可能是好幾百年前的人坐過,一直保留到今天的。



天花板上的花紋。中間是一本書,而且都是同一本。不知道它為什麼這麼特別?



刻在圖書館外面牆上的logo。和Cam的logo很不一樣。左邊那隻看起來像是在吐舌頭的獅子。Oxford也是有顆頑皮的心的 :P



在logo下方有這座雕刻,有點恐怖。我本來以為是脖子以下都被砍掉,後來才知道是本來就只有一顆頭。



很標準的Oxford街道

晃累了,也餓了,準備要去吃中餐。

今天的中餐有個極特別的安排:College brunch。聽起來好像不厲害,但重點在那個「college」大有來頭!那是拍哈利波特的College。這樣就厲害多了吧!

之前哈利波特在拍的時候,有三個候選場景。一個是我的college的dining hall,另兩個都在Oxford。而今天要去吃午餐的地方,就是最終雀屏中選的Christ Church college。



Christ Church的大門



裡面的模樣。

Oxford的college都像桃花源。初極狹,才通人。一進到裡面就柳暗花明又一村。

不過這個college很跩,在dining hall的門口有兩個態度很不好的porter。我們去的時間明明是中午12點,其中一個一直說:「We are closed for dinner.」明明已經拿學生證給他看了,還是一副跩樣。搞了大半天,他才說:「Oh! You are students!」哇咧,剛剛把學生證放在你眼睛前面,你是瞎了沒看到嗎?@@ Meg說每次她來,都需要經過一番折騰,才能進到dining hall。

上場了!這就是偷偷照的dining hall



正前方



前側邊



後方。那就是入口。一群排隊的人是要拿東西吃的



右側
當拍哈利波特時,牆上所有的畫都會拿下來。這個hall是我看過畫最多的一個。



Christ Church的brunch。同樣是我最愛的雙雙對對套餐:兩個蛋,兩片培根,兩片薯餅與一些蘑菇。總共2.8磅,超便宜!在Homerton這樣應該要4磅吧!

味道並沒有比較特別,但我覺得也還ok。不過能在這麼有氣氛的地方吃東西,真是不虛此行啊!

吃完,再晃到下一個college。印象不深它叫什麼名字,但最讓人無法忘記的是:它有養鹿。「鹿」ㄝ!!超酷的!Cam最多也就是養養鴨和鵝而已。



遠方那些一隻隻的都是鹿

在這個college中亂逛,覺得它有點像是Mon的Jesus College。









我喜歡這個長廊,很古典的味道

不過這個college有個有趣的地方



這兩個學生也是大膽。不是不能踏草皮嗎?他們還不只踏,整個人都躺上去了。



一個欄桿門的巧合。本來是college的盾牌,這個角度看起來像變形金剛



college chapel 的彩繪玻璃,又是一個很老老老的古蹟



這個college就在河邊。走到這突然發現:怎麼有人在punting?問了才知道,下午水已經退了,所以可以開始punting,但只有專業的人才能玩。像我們這種業餘的仍然是禁止下水的。

Oxford的punt和Cam不一樣。Ox是站在船裡punting。Cam的船則是兩邊都像圖中船的左邊那樣,有一個平台可站。

晃到這時,已經有點累,也不知道可以再晃什麼了。去一間Ben說不錯的店喝下午茶。這間店是在一個教堂當中。有趣的是,我們的座位旁邊就有三個墳墓。在台灣應該沒人敢在墳墓旁喝下午茶吧?



點的東西

邊吃邊聊,轉頭突然見到一張熟悉的臉。本來覺得大概看錯,但再看到那張臉旁邊的兩張臉,更是驚訝!怎麼Peter, Andrey, Gaylord都來了?這一驚真是非同小可。我以為在這裡完全不會碰到認識的人才對。

原來他們也是到這邊來找朋友的。既然碰到了,當然要拍個照



Cam四人組在Oxford。很好,這張終於不像老師了

之後又去了Oxford的castle。這座castle用途不同於一般。它之前是監獄,現在改成hotel。我想妹應該超想住住看吧?


這只是一角

晚上是Said的頒獎典禮,也算是期末晚會。開始之前有一個小小酒會,供大家照相和聊天。



典禮開始

因為要搭車回Cam,沒能參與到全部。但我很喜歡他們的氣氛。開場有兩個人編了一首Oxford的歌,雖然是歡樂的調子,但聽了還是有淡淡的憂傷。下週日就換我們的May ball了,不知道是否也會同樣有趣?

坐在車上,想著兩天的Oxford之旅。雖然只有兩天,但每一分鐘我們都有好好利用。很開心!好在在回台灣前有來這裡一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