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天,我們決定一切從容來就好。

早上睡到比較晚(其實也就是7:30),一樣梳洗完畢開始看小說等待其他人起床。

第一站是愛丁堡的Palace。但我不大懂為什麼會有一個城堡又有一個palace?但反正有就去看看。搭計程車到門口的時候,發現一大群印度還是斯里蘭卡的人在門口大聲聊天。正在奇怪為什麼他們不進去,才發現



它今天不開!問了守門的人才知道好像有什麼大官要來,所以palace變成招待所,不對外開放@@

突然不知道該做什麼。palace是在荒郊野外的地方,又不想再搭taxi回去。索性慢慢晃回市中心,順便一路看有沒有可以吃早餐的地方。

走沒多久,就見到路邊一間小店裡有很多人在吃早餐。通常follow人群總沒錯。

這是間溫馨的小店,但不知道為什麼牆上掛滿了盤子?



不曉得上回英國地震,有沒有全部都掉下來?

它有一區看起來還滿可口的點心吧台,不過卻寫了張煞風景的「請勿自己動手」



今天突然很想吃scone,所以找了個簡單的小套餐,外加柳橙汁和一個scone。




外國人很奇怪,水煮蛋一定要放在杯子裡,然後用湯池把殼敲裂,才可以剝得開。這種東西不就是用力壓一下就好,幹嘛那麼「猴工」的還要多用個專用的杯子=.=a

不過這餐我不喜歡,因為這樣吃起來也要快五磅,但是一點都不飽。其他人點的套餐看起來超豐盛,只比我多20p的樣子。很嘔!

出來繼續往市區走,在路邊看到這座雕像



因為花落得還滿美的,所以駐足了一會兒。正當要離開,Christine突然發現了這個



照片有點看不出來是什麼。但上面寫的是「亞當史密斯藏在這座教堂中」。(這塊板子就在教堂門口。)身為商學院的學生,當然不能錯過這位發現看不見的手的大師...的墓!

進去找了半天,這座教堂的墓園還真是夭壽大。努力第一塊塊墓碑慢慢看,正當走了快一圈,準備放棄的時候,我突然在地上看到



找到了!可是...也太淒涼了吧?別人都是一大塊立起來的墓碑,身為影響世界商業的巨人,卻只有小小一塊石板,而且還是在地上?



See?只有和我的腳一樣大。

正當心裡為史先生感到惋惜時,其他人發現了真正的墓碑



這座果然有氣勢!原來史先生的墓被移到這來了。不只有墓碑,還有私家花園。

在墓前照了張相留念,感謝Tiffany贊助一隻手來充當那隻看不見的手



雖然亞當有了超大的墓,但卻苦了他的鄰居。因為在他的墓前一步,有另一塊墓碑。這塊墓碑的主人很可憐,一堆人都採過他的領土,卻沒人向他看上一眼。所以我就意思意思地幫他照了張相。小人物也是需要掌聲的。



走回市區,逛了兒童博物館



裡面陳列了各種過去到現在的小朋友玩具。其中這隻我覺得很怪



如此可怕的娃娃,小孩子晚上看到會嚇到尿床吧?@@

另外也有一些雕像之類,用來呈現過去小孩子的生活



這個孩子的臉很苦,感覺好像剛被老師罵了一頓。孩子,別哭了!

走走,看時間該吃午餐,也想順便休息一下。找了這間pub



不是因為它有名,只是因為它有在賣東西吃。

老闆很奇特地是一位媽媽,另一位店員感覺上是她的女兒。整間店就她們兩個人。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看到她們,就覺得那是一位單親媽媽,靠開pub來把女兒撫養長大。腦中浮現各種中視花系列的劇情=.=

因為已經到達旅行尾聲,大家的錢都花得差不多了。到這間pub時已經山窮水盡。點餐之前努力研究菜單半天,再把口袋包包翻遍,找出所有的錢,才湊足大家各自要點的東西。出來玩玩到這麼窮,也真是服了我們自己!



這是我點的奶油意大利麵。意大利麵感覺就像冷凍微波包裝的東西,只是單純在肚子裡塞進東西而已。

吃完閒聊一會兒,散步回旅館拿東西準備回家。

途中看到一棟建築有這樣的mark



還正好是一間學校。難道是傳說中的史萊哲林學院嗎?@@

拿了東西,準備回家。臨走前照一下住的旅館



中間那個藍色的門就是進旅館的門。我住的房間應該是最上面右邊算過來第三個窗戶吧!

到火車站,身上剩£5,正好夠買漢堡王當晚餐。



在漢堡王的陪伴下,坐火車回到劍橋。

噢對了,去程忘了帶Young Person Card,回程時Tiffany把向CS借到的Young Person Card拿給我了。一路上三次查票,我每次都很大方地把票拿出來被查。我和CS雖然長得沒有很像,但反正外國人不太分得出來:P

一路平安回到Cambridge。

呼...終於把這幾天的遊記寫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