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樣早早就起床。昨天住的是旅館,所以今天早上有早餐可以吃。早餐很普通,就是麵包奶油果醬與牛奶麥片。拿著英文小說,坐在桌前邊吃早餐邊看,還滿愜意。等大家都起床吃飽,我們便往今天的第一站出發。



這就是住的旅館,雖然只有2星,但我覺得非常乾淨舒適。將來出去玩可以再找Holiday Inn Express的連鎖。

今天的第一站是Loch Ness,就在Inverness的旁邊沒多遠。看英文名字大概沒感覺,因為我聽了也沒感覺。但一講「尼斯湖」應該就感覺多多多。沒錯啦!我們今天的第一站就是看水怪!



這是尼斯湖邊的一座,也是唯一一座旅館。不知道一個晚上要多少錢?

到了湖邊,就看到大大的標示牌寫著:



在標示牌的旁邊還放了這隻



假的水怪。其實原本看起來還不錯,但是因為太多人騎到它身上照相,所以被貼了一張紙在身上,告訴遊客不可以騎上去。但整個就是煞風景 =.=



這就是傳說中的尼斯湖了。今天天氣有點涼,站在湖邊有種心神俱醉的感覺。

尼斯湖因為水怪而聲名大噪之後,就成了許多觀光客必到的地點。當然也就發展出了遊湖的生意。



這就是我們當天要坐的船



出航



坐在船上遙望遠方。當初照這張其實是有看到照片正中央的水平面上,有一個黑黑的東西停在那裡,不知道是不是傳說中的水怪 Nessie?不過因為相機的光學變焦不足,照不出來。



尼斯湖的另一賣點,就是這座古城堡。Scotland其實到處都有城堡。以往的人都是在城堡中生活的。但因為時間太久,只剩下一些遺跡。

我很喜歡坐船在湖上走。 耳中聽著水拍打船邊的聲音,冷冷的風迎面吹來,好像把所有的煩惱都吹到腦後。Mon以為我覺得很無聊,但其實我是非常享受這樣的感覺的。

結束尼斯湖,我們回到Inverness的鎮上吃午餐。因為下午還要趕去酒廠參觀,所以就近挑了一間旅遊書上有介紹的。



Inverness的鎮上,一看就是個悠閒的小鎮。我很喜歡這裡的天氣,有陽光,但又涼涼的。

午餐是一間海鮮餐廳,位置就在河邊。



午餐的麵包。熱熱的配上奶油,好吃!



午餐喝的tap water,就是冰塊水的意思。但照這張不是因為水特別,而是我很喜歡這個水壺。配上高高的玻璃杯,感覺就很有氣質。將來也要買一組放家裡。不過這麼高,應該很難洗。

午餐點的是2 courses的套餐,這是套餐的湯



中間黃色的是cheese,沒記錯應該是蕃茄南瓜湯。濃濃的口感很吸引人。



Christine點的某種魚的沙拉。

吃完前菜,主菜上場。除了我和Fon之外,其他三人點的都是海鮮盤。菜的名字裡有mini這個字,我看到就直接跳過。份量大一直是我判斷是否物有所值的重要KPI之一,有個mini字樣的一律直接刪去!:P

不過等菜上桌卻發現很驚人。英國人是豬嗎?怎麼mini還這麼大?



再來張上盤特寫



感覺很豐盛呀!不過好在我沒點,因為一整盤東西,我幾乎每樣都不吃。

蝦麻煩,生蠔像痰,田螺怕有蟲,會吃的只有蚌殼而已。



Fon點的sausage,看起來好像還不錯!

這次出來決定要不斷嘗試新的東西,所以拿到菜單都找聽都沒聽過的東西點。



我點的skate。看到菜單時在納悶,skate不是溜冰鞋嗎?是要三杯還是生炒?

拿出字典(是的,我隨身帶字典)查,才知道是魟魚。

就是牠→ 圖片來源

超酷的吧!想到魟魚,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刺死鱷魚先生的那種魔鬼魚。不過吃的這種叫做珍珠魟,和會殺人那種不一樣。

上面紫色的應該是洋蔥,搭配著羊奶cheese。skate的口感很特別,非常細緻,但又不像一般魚肉咬久了會乾澀。最特別的是肉都一條一條,可以清楚明瞭的分開吃。



這隻skate真的很大,大到連我這麼豬都吃不完,很撐。

另外還附了一小碗basil



沒有這樣單吃過,不過配上獨特的醬汁,口感清爽。

飽餐之後,我們便往酒廠出發。

酒廠之於Tiffany,就像St. Andrews之於我一樣,是必定要參觀的地方。今天我們要去的是威士忌酒廠,叫做Glenfiddich,商標是一隻雄鹿的頭。



我覺得那隻鹿還滿雄壯威武的。

Whiskey之所以又暱稱Scotch,就是因為它是從Scotland發源的。可惜我們到得太晚,已經無法參觀內部。在商店晃了一晃,突然想到附近有MACALLAN的廠,可以去看看。可是旅遊書的資訊錯誤,我們到的時候它也關了@@

延著原路開回Edinburgh,中途發現油快用完了,便下交流道加油。英國的加油站是沒有服務人員的,一切都自己來。



第一次自己加油,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弄。先是不知道這台車加什麼油?看了油箱蓋上寫的似乎是95無鉛。

死命把油槍往加油孔中ㄊㄨˋ,再按下撥桿。在台灣只要按下去之後會自動卡住,加滿了就會跳起來。可是英國的不會,很怕加到最後滿出來爆炸。要Tiffany去看一下別人加多少來當個參考。她看了一下,發現大家都只加個20公升。哇咧,當時我已經加到超過25了!趕緊停在30公升,好在還沒滿出來。

後來發動,放了兩顆心。一顆是沒加錯油,引擎在動表示油是對的。另一顆心是,加了30公升,也才加到3/4滿,還早還早。


一路順暢開回Edinburgh。

在車上不覺得Tiffany開特別快,但一下車她就說:「剛剛開得好爽!一度到達110 mile」

嚇!什麼?那不是將近時速180公里?真是飛車女!不過開這麼快還沒感覺,Saab真的是好車。

晚餐在這間stac polly解決。



選擇它是因為有正宗道地的scotish food。



餐前小甜點,就蠻一般的泡芙。



和Mon與Fon合點的starter:Haggis。老實說吃起來很像炸水餃=.=。牛牽到北京果然還是牛。Haggis真的到處的味道都一樣。即使在stac polly這種高級餐廳,也不會變得比較好吃。



晚餐是Angus牛排,配上薄薄的洋芋切片。我點了medium-rare,因為依照以前的經驗,在英國點medium,大概就會像台灣的全熟。medium-rare算是6分熟左右,比較剛好。

切了一塊放到口中,咬下的瞬間,鮮嫩的牛排搭配從肉中啵啵啵流出的肉汁,彷彿置身大草原般讓人心曠神怡。真的是很不錯吃啊!

既然有了牛排,當然少不了紅酒。



這是瓶水果味比較重的酒。初時甜,但入喉後稍帶點乾澀。

發現自己慢慢喜歡上紅酒,也喜歡嘗試不同的紅酒。

這一餐吃得很高級,果然價格也是不斐。一餐花了£30。但出來玩嘛...: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