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和其他週不大相同,因為開始找工作了。

在週三時,將BCG的申請表丟出去,剩下的就是靜候佳音。週六時收到BCG的信,開頭前兩個字就是「Thank you 」。可能因為聽到一些同學被reject的關係,當看到那兩個字時,心中突然浮現當初申請MBA時,那種被拒絕的感受。隨著閱讀每一行文字,心跳不斷地加快。好在,最終只是說要等到deadline之後,他們才會一次處理所有的CV。但看到這樣的信已經夠開心了,因為這代表至少我並沒有被reject。如果被reject的話,應該連這封信都不會有了吧!

這週和CVP的客戶開會,有一種無言的感覺。之前已經進行了兩週的專案,在這次開會時,客戶說:「這並不是我要的。」在客戶的心中,其實只是要我們做次級資料的分析,以便產出一個可以讓他設計出 sales kit 的架構。既然是這樣,為什麼不一開始就告訴我們呢?當我們在討論問卷或是研究方法時,他們也什麼都沒說。平白浪費了許多的時間與精力。但我也懶得再爭了,既然時間不多,那就隨他們吧!

週五的財務課,是我上過所有的財務課當中,最吸引我的一次。課程內容是衍生性金融商品,例如期貨、選擇權和swap。3小時的課程中,我不斷地在讚嘆。真的很難想像有那麼聰明的人,可以想出這些衍生性金融商品。每一秒都有新的啟發與讚嘆。如果真的要讓我選財務類的工作,那我應該毫不考慮地會選擇這個領域。

這週令一個讓我高興的發現是,有一些亞洲同學和我有一樣的想法。在出國之前,我一直以為西方國家是很安全,很進步的,而且對於不同文化的包容性應該很高。但來了才發現,在英國相對安全的劍橋,治安和台灣比起來差得多。在台灣,即便是晚上12點走在外頭,都不需要擔心。但在這兒,晚上9點以後就可能會出事;此外,這裡的服務、商品等,和台灣相比都差上一截。至於包容性,雖然表面上都很客氣,但卻常常明顯感受到一種不知哪來的驕傲。和台灣相比,這兒的一切都落後一截,不管是硬體或是軟體都是一樣。但這兒的人卻自以為別的地方都比他們更差。有時候真讓人覺得可笑。而包容性更和亞洲人無法比。和一些亞洲同學聊天,才發現原來許多人有同樣的想法。

週六去Orchard玩,那是一間在劍橋外圍的下午茶店,過去劍橋的學生在考完試後都會到這兒來放鬆一下。在那兒吃到了很好吃的scone!雖然有點遠,但和大家一起走路聊天,還是挺有趣的。

這週做的菜是滷肉。煮之前長這樣。




煮之後就變成這樣了。





個人覺得非常好吃啦!特別是肉切得很大塊,吃起來很過癮!

今天做了case interview練習,感覺很糟。簡單的計算題算不出來,而另一個marketing的題目更完全沒有頭緒。煞時間才發現自己已經失去以前的創意了。在ACN待了3年,對所有專案的第一個反應都是市調。但對顧問來說,這並不是個適當的做法。現在要盡快把過去的東西忘記。當發現自己不再具有創意的同時,心中有一種悲哀的感覺。曾幾何時,我的腦袋已僵化至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