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心情大起大落。中午是AT Kearney的case study competition說明會,那是一個像是顧問競賽的東西。本來以為大家會過幾天之後才開始找組員,沒想到下午見完college tutor之後沒多久,就發現大家都找好組了!

這下子我可慌了,該不會到最後因為沒有組員而無法參加吧?好在後來找到了JY、Vicky、Penny,心情頓時從谷底翻到山頂。老實說,我覺得我們的陣容很堅強。同樣都是亞洲人的背景或許稍顯薄弱,但相對的也更能增進整個team的溝通協調。

JY是台灣人,拿到MIT的碩士,之前在奇異上班。年齡比較大,所以也相對穩重得多。我相信他會是協助我們穩健前進的推手。

Vicky也是台灣人,大學唸會計,算是財務的背景。她很好笑,想法也很獨特。相信可以幫助我們完成財務的部份,以及帶我們 think outside of the box。

Penny是新加坡人,所以是個Native speaker。大學唸的是Civil Engineering,後來在一間挖隧道機的公司上班。對於專案管理和Negotiation很有一套。

綜合這三個人,再加上我的market research background,我相信可以有相當驚人的合作效果!

晚上去Queen’s college的Q bar。本來其實沒有很想去,但又覺得一直窩在宿舍根本就是自閉兒,所以還是去了。到的時候那邊人還不多,MBA學生大概有8個左右,大多數都認識。Adam、Aaron、Carlo這三個比較熟的也都在。今天我有試著要更主動講話。雖然能夠插嘴的地方仍不多,但比起第一次去pub時的狀況要好太多了。Adam也很愛打網球,週日我們有約了另外兩個人要一起去打。他看起來就是一副運動員的樣子,應該很強吧!我想應該可以和Adam成為好朋友。他沒什麼架子,也很親切熱情,又同樣是網球愛好者。

要離開的時候,碰到了那個上週一起在pub跳舞的女生。她是Scott的女朋友。本來我正在和Adam說話,她還特別跑過來和我打招呼。沒想到她還記得我!我以為外國人會覺得亞洲人長得都是一個樣,完全分不出來咧。今天是我第一次體會法國那種碰臉頰的打招呼方式。碰到臉頰的時候,還要發出像親吻一樣的聲音。但因為我實在太沒有經驗了,所以碰到臉頰時根本不知道要怎麼發出那樣的聲音,很拙。後來走在路上還特別練習了一下。不過那仍是個很特別的經驗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