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阿德家讓人有一種不捨。有點像當兵時要回營的感覺。在阿德家好吃好睡,住得很舒服,還有好朋友和我聊天閒晃。要離開這個美好的地方,獨自到陌生的Cambridge,一點都無法讓我提起興趣。但度假畢竟是度假,還是得回到工作崗位。而對現在的我來說,工作就是面對豺狼虎豹般的劍橋生活。
在Lancaster跳上Virgin,要先到Euston轉搭地鐵,再從King’s cross搭火車到Cambridge。蘭卡有車可以直達Oxford,可惜我不是唸那邊,不然去找阿德到是相當方便。將來若是六日想逃離Cam,倒是可以去找阿德,享受一下小鎮的悠閒。
火車到了Preston,也就是蘭卡的下一站時,突然上來了一大群人。本來以為可以舒服地一個人佔很多位子的幻想破滅了。在我的位子附近,坐了一大群黑人。車內因為突然擁入許多人,所以突然擠了起來。而因為我要換回本來的位子,所以也有點卡住。此時,這群黑人就頗不客氣了。有一位還跟我說:「你一直卡在路中間,要我們怎麼過?」之後,那群黑人似乎因為座位問題,和別的乘客吵了起來。不確定到底誰對誰錯,但就突然想起佳如說過,當公車上出現一些小狀況時,黑人一定是第一個起來罵人的。相較之下,白人會比較有耐心一些。或許我這樣說帶有一些種族歧視的味道,但說實話,每個人種之所以被冠上一些刻板印象,其實都是自己造成的。
到了Euston,拖著近50kg的行李走在百年前的地鐵系統中,真是一種折磨。特別是在倫敦這種繁忙的地方,所有的人都走得超快,迫使你也得走得快些。加上沒有電梯,拉著行李走手扶梯實在可怕。
順利的接上了Victoria line,坐一站到King’s cross。努力把自己表現得不像觀光客,以免遭到小偷的覬覦。看板上還沒出現往劍橋的車在哪個月台。原本以為6:27到Euston,大概要7:15才會準備好要上往劍橋的車。沒想到順利地在7:00前就到達King’s cross了。
我劍橋的車比較舊,不像Virgin的車比較豪華,但也還算ok。旁邊坐了一個老先生,上車時問他說這台車是不是到Cam的,他說:I hope so. That is what we’re going to.真是奇特啊!怎麼會說 I hope so咧?如果你不確定的話,不就是應該不會坐上這台車嗎?@@
這一路上,頭一直很痛。因為英國的廁所很不發達,所以只好減少喝水,避免一直想上廁所。但這樣排汗也會變差,感覺又開始有中暑的症狀了。此外,到了Euston時,還是想要上廁所。去看了一下,是要投錢的。拉著沉重的行李,我還是決定能忍則忍吧!
到了劍橋站,第一件事便是衝去廁所。這兒的廁所是不用錢的,頓時有一種「一切的忍耐都有了代價」的感覺。
出了車站,看好地圖,便往college出發。之前在google map上面查過,從college到JBS只有1.7 mile,算起來還好。那麼從位在中間的火車站走到college,應該就不會太遠才對。沒想到,一切都與想像的不一樣。那50kg的行李差點讓我累死在半路。火車站到college遠得要命!而且路很糟,拖起行李來很累。走不到一半,我已經累得手快斷了。突然想起阿德說唱軍歌的事,心中浮現的第一首軍歌便是中國的駱駝。
那路雖然遙遠漫長 我依然往前衝
只因我是中國的駱駝

看著前方長路漫漫,心中真是有同感。一路上就不斷唱著這首歌,直到到達為止。抵達college時一看,我走了一個小時。
Homerton是個頗美的學院。在Porter’s lodge拿了鑰匙,由一位porter帶我到住的地方。我所在的Harrison House在Homerton的最裡面,是一棟新蓋的宿舍。我住在flat 2 Room 5,是在一樓的房間。本來一直不大想住一樓,沒想到最後還是住到一樓來了。










進房間的第一個感覺,是比想像中大。大概有個快5坪吧!相當不錯!唯一的缺點是,那個廁所的門超大,總讓我覺得好像台灣的病房。@@
廚房相當新,但鍋碗瓢盆還是要靠自己帶。等明天該要去買一下。
今天就要睡在未來一年的新家了。不知道會不會認床?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