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4:37分,該是夢得正甜的時間,我卻仍醒著。因為現在是英國的晚上9:37分,精神正好的時候。

幾天前的這個時段,我該剛吃完晚餐,在倫敦的街道上送走天邊最後一抹夕陽。

英國之旅結束了,數小時後等著我的,是一堆待處理的信件與讓人不斷加班的工作。

滿載而歸的英國行,給我許多的體會與回憶。許多的第一次,發生在這離台灣18小時航程的國家。


第一次被扒

是的,我被扒了。就發生在Euston車站中。我放在最外層的衛生紙和公司的識別證,就這麼不翼而飛了。而且,在我被扒的隔天,阿德的Oyster cardStarbucks中被扒走。我們四人不知該說是幸運還是不幸。連著兩天被扒,好在都不是太重要的東西。但就此發現倫敦實在很亂。阿德說大城市都是如此。紐約、巴黎、阿姆斯特丹,到處都一樣。特別我們是東方人,在西方國家很容易就成為扒手的目標。不知當西方人到台北來,是否也會碰到同樣的事情?


第一次看到那麼多金髮白人

而且讓我覺得有點噁心。這種感覺其實發生在Bankok轉機時。突然有一大群金髮傢伙出現在我面前,真的很不習慣。


第一次在一條街上聽到不下十種不同語言

這才發現倫敦國際化的程度讓人咋舌。在台北,聽到一種外國語言已經讓人忍不住多看一眼,沒想到倫敦可以多元化至斯。黑人、白人、黃種人、其他各種人,多得讓人吃驚!難怪歐洲人的國際觀比台灣人強得多。如果在一個國家有如此多的人種,哪會有人再去在乎本省或外省?

第一次吃到驚為天人的燒鴨

奇特吧!但我真的在英國吃到了讓人恨不得有第五根大姆指的燒鴨。皮脆、肉嫩、味美,說不出的好吃!在台灣或深圳,我都沒有吃過那麼好吃的燒鴨!不過半隻要價£9.5,嚇死人的貴。


第一次吃到感人熱淚的英式下午茶

真的很讚!一共有三層,第一層是西式點心,第二層是scone,第三層是sandwich。最讓人懷念的是scone,搭配上獨特的奶油與果醬,讓人忍不住一個接一個。不過,一次午茶的費用是£32.5

第一次拿到夢一般名校的MBA offer

劍橋一直都是活在夢裡的學校。參觀校園之後,更覺得它不屬於這個世界。每個角落都有一個古老的傳說、一個偉人的遺蹟、或一個趣聞軼事。同一天有另外約30位的prospects和我競爭,每個人都是來自不同國家的優秀份子。沒想到能在這群人中脫穎而出。


第一次體會到會一種外語不再是優勢

許多西方人已經開始學習中文。在一同面試的人中,就有許多人在中國工作過,也會說中文。會說三種語言似乎已經成為國際職場上的基本要件。以前有個笑話說道:會兩種語言的人叫bilingual,會三種語言的叫trilingual,會一種語言的則叫American。若再不求進步,說不定數年之後,會一種語言的叫American,會兩種語言的則叫Chinese了。


第一次被眼前的美景而震懾

Trinity College後的River Cam河畔,被眼前美麗的景色震懾。一時間不知該如何讚嘆。


第一次感受到古代遺蹟的震撼

參觀Bath Spa的古羅馬浴場,踏步在一千多年歷史的石塊上,想像千年前羅馬人在此泡溫泉的情景,實在很想乘時光機回到過去瞧瞧。


今年的九月,便要再次踏入這個國家,待一年的時間。到時應該會有更多的驚奇發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