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第一次整部片聽英文地看完。

不是因為突然想發奮練英文,是因為聽英文比看中文容易得多!


功夫之王最近打得很兇,李連杰與成龍的合作,想必會激起許多男生胸中的熱血。這兩大功夫天王的對打鏡頭,就像張無忌與郭靖對打一樣讓人期待!

帶著姑且一試的想法上土豆搜尋了一下,沒想到還真的找到別人上傳的電影。對岸的同胞真是神通廣大啊!而且還不只一人上傳,是幾十個人都有上傳。有些還特別標榜中文字幕。點了其中一個人的檔案,還特別挑了有中文字幕的。心想看簡體字總比聽英文容易吧?

結果如意算盤完全打錯。電影開始,先是看中文字幕,但愈看愈覺得怪,怎麼和我偶然聽到的幾句英文不一樣?仔細一聽可不得了,怎麼全都不一樣啊?英文在講英文的,中文字幕根本不是翻譯,是在寫自己的故事。而且更驚人的是還寫得絲絲入扣合情合理。我的老天爺,對岸同胞的這份功力真是讓人大開眼界!

簡單舉個例子。有個地方,李連杰明明說得清清楚楚是:「You fool!」但中文字幕卻寫:「我是。」哇咧,這個翻譯的人一定很不喜歡李連杰齁!

看了十分鐘就受不了了,放棄看中文字幕直接聽英文。但另一個問題出現:

 我聽不大懂成龍和李連杰的口音!

而且有些地方感覺又是故意將英文寫得很中文化,更讓我一頭霧水 =.=a

好在整部片最主要是看武打鏡頭,故事知道個大概就好了。


接近最後的地方有一幕還滿好笑的。有一個仙人要把另一個人吹回未來,就很大力的一直吹。我突然在想,那個被吹的人會不會覺得有口臭啊?而且吹那麼大力,搞不好被吹那個人心裡還會想:「哦!中午吃叉燒飯齁?」

很噁 @#$%

總之,這部片就成了我完全聽英文的第一部電影。


噢不過,女主角好漂亮啊!我很喜歡下面這張劇照,雖然是在功夫之王當中,但我總覺得這張照片很有小龍女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