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 flat mates 每個人都有一些壞習慣。因為共用廚房、洗衣機和烘衣機,所以在某些習慣上就會有干擾。

James 是一個愛煮飯的英國人,看起來廚藝應該算是不錯。他的壞習慣就是每次做完飯,廚房就一片凌亂,且碗盤都放好幾天才洗。而洗了之後,洗碗槽裡又總是髒得要命。過去一個月因為他不在,廚房天天都很乾淨。幫我們打掃廚房的人應該超開心。但今天晚上要做飯的時候,又看到熟悉的骯髒洗碗槽,不難知道 James 已經回來了。


Bendick 是個挪威人。他的壞習慣就是會把別人洗好但還放在洗機裡的衣服放到髒得不能再髒的桌上。只要他要洗衣服,他就會這樣做。一般我們都會再等一下,或是敲別人的門問問衣服是誰的。但我就親眼見過好幾次他把別人的衣服拿出來丟著,再把自己的衣服拿進去洗。廚房的桌子上有他買的桌巾,桌巾上都是他灑的紅酒和奇怪的黏黏汙垢。有時候 Tiffany 和 Rung-Rung 來吃飯,都還得把桌巾拿起來放到旁邊,才敢放裝食物的盤子到桌上。

有一回我的衣服就被丟到桌上,搞得我要再洗一次。Bendick 不在的這一個月,洗衣服少了不少壓力,不用一直豎著耳朵聽是不是已經洗完了。前幾天看到 Ben 洗衣服的袋子躺在廚房,就知道他回來了。接下來又要開始小心啦!


John 是個唸 Ph. D 的英國人。他常常不見人影,而且生活習慣和我很不一樣,所以對他沒什麼感覺。不過他出門的時候會噴很濃的香水,搞得整個走廊都是臭得要死的味道。我都覺得光走過走廊就足夠讓我身上臭一天了,真不知道他身上的味道會有多濃。

但我想對 John 比較不滿的應該是 James 吧!因為 John 的女朋友只要來找他,兩個人就會「玩」得很開心。聽說有一回夜裡太大聲, James受不了了,還跑去敲 John 的門,要他們小聲一點,超好笑!但對我倒是沒什麼影響,反正睡著了連地震都搖不醒,一點點呼喊算什麼!


Eric 是個 ABC。他大概是唯一沒有壞習慣的人。最近我們常在一起抱怨其他三個人,還滿有趣。


不知道我在他們眼中是不是也有壞習慣?比如做菜太香,讓他們很餓之類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