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末去巴斯。雖然四月份才剛去過,但聽到這次要去看巨石群,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個人對於古蹟的喜好遠大於任何其他的風景。上回到Bath,Roman Bath 遺蹟對我的震憾,遠超過大英博物館的所有館藏。而巨石群是另一項在Bath附近的著名景點,當然一定要去看看。

這次的旅行團相當浩大。主辦人是Mon,一位泰國女生。另外同去的還有 May, Vicky, Tiffany, Rung-Rung, Carol, Vem, Wing Hung。

週六一大早便在火車站集合。總是遲到的Wing Hung今天竟然非常準時!上了火車,一開始大家還很有精神地大聲聊天,但不到一半的路程就紛紛倒下,大概是因為太早起了吧!



從劍橋去巴斯稍微麻煩,因為要在King’s cross轉地鐵到Paddington,再由那兒搭火車到巴斯。整段路程大約要三小時左右。在英國,三小時的路程似乎相當短,但在台灣已經可以從新竹到台南了。

到達巴斯後,先在 Roman Bath入口旁的露天餐廳吃午餐。在溫暖的陽光下,感受陣陣微風混著街頭藝人的小提琴在身邊飄揚,吃著到英國後第一次(大概也是最後一次)嚐試的 Fish & Chips,悠閒的感覺充斥著全身。



下午1:15分,坐上 Bath 的local Tour前往Stonehenge。因為我們有9個人,所以談到了一個special price。原本一個人要21磅,後來只要17.5磅即可。Stonehenge離 Bath 相當遠,大概開了一個多小時才到。路上導遊不時會介紹一些景色或特殊建築。

Stonehenge 和原本所想像的不一樣。本來以為是一堆的人頭石像:



到了才知道不一樣:



雖然和想像不同,卻同樣讓人震驚。Stonehenge每塊石頭都超過10噸重,有些甚至重達45噸。實在很難想像在數千年前,人們是怎麼把這些石頭架起來的。在導覽機的奇怪中文翻譯帶領下,慢慢地走過數千年前遺留到現在的古蹟。從每塊石頭的刻痕上,似乎都可看到許許多多的古代故事在發生著。而我們這群在數千年後才到此的朝聖者,或許和數千年前的人並沒什麼兩樣。也許在幾千年前,也曾有一大群人踩著相同的土地,在此讚嘆這偉大的建築。

離開Stonehenge,導遊帶我們到一處小鎮參觀。這座小鎮因為是許多電影的拍片場所而聞名。小鎮的建築相當古老,同時還保有一些過去的特色。例如我們所看到的這個小房間,就是過去關隔夜犯人的地方,有點像是現在的拘留所。



但這座小鎮最出名的,是這棟在 Harry Potter 電影中,當做 Harry Potter 自己的家的房子。



回家的路上,看到火紅的一片天空。導遊說,若當天的夕陽讓天空呈現一片火紅時,代表明天會是好天氣。



另外還看到一台相當古董的賓士車。沒想到這樣的車還可以保存得這麼好!



晚餐在漢堡王解決。英國的食物難吃是眾所皆知的,但沒想到連全球連鎖的漢堡王也被攻陷。貴、難吃、量少,三樣缺點它一個都沒少。

當天晚上Vicky, Vem, Wing Hung都要回Cam。送走他們,便前往住宿的YMCA。YMCA就像是台灣的青年活動中心。住的環境還算乾淨,但畢竟與旅館或B&B不同。不過反正只是睡一覺,並不需要太講究。

晚上大家聚在一個房間中邊聊天邊喝著紅酒。從以前就很喜歡這樣的感覺。相較於每週舉辦的Pub night,我更喜歡只和一些比較熟悉的朋友在一起說話,自在又開心。

這次出來玩,又多了一個綽號。之前被叫阿福,這次則因為選上了班代,所以開始被叫「班長」。自從國中畢業之後,就沒再當過班長了。現在又多了這樣的綽號,其實也還滿有趣的。

「綽號」在觀念中是一種相當難得的東西。只要不是負面的,都相當珍貴。因為,唯有當別人覺得和你在一起很舒服,把你當朋友時,才會開始取綽號。很高興自己在到這邊的一個月內,就擁有一群幫我取綽號的朋友。

英國的天空現在黑得很早。五點半路燈就亮了。晚上聊了很久之後,一看錶才不到11點,感覺卻像已聊到凌晨三點。躺在床上本來還想再多聊幾句,但不到一秒就已經失去了知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