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紐約!Sex and the city和CSI NY的地點。
早早起床,準備搭車去這個大蘋果城市。NJ和NY算是挺近的,火車大約1hr就會到,應該就像是Cam到London那樣吧!很多人會住在NJ但到NYC上班。每天2hr來回的車程,在美國、英國、日本,似乎都是個習以為常的距離。不過在台北若是坐公車的話,從家裡到公司也是要個1.5hr。這樣想似乎1hr也就變得還好。
從NJ的New Brunswick車站出發


小小的車站大廳
今天很冷,應該是-1或-2度左右。


買好票上車了。美國火車的車廂感覺好老派。車上的廣播很好笑,每次都唸的超怪讓人完全聽不懂,而且都是到站了才唸站名,這樣哪來得及下車!


車票。這其實是回程的車票。去程的在我拍照之前就被驗票的人收走了@@


美國驗票人很奇怪。把票給他之後,他會用剪票器像強迫症一樣一直剪一直剪,剪一大堆的洞,然後給一張這種東西再剪好幾的洞。不懂剪這麼多洞要幹嘛?


走出火車站,第一目標點是Empire State Building。這張照片是在早上拍的,可是因為向陽所以整個變成像清晨 XD
據說可以坐電梯到上面俯瞰紐約,但連101我都沒興趣了,在紐約當然也沒興趣 :P


第二站就是名聞遐邇的Time square。我本來以為它很大很大,因為每次電影裡面看起來都超大的。這張照片是在遠處照。


站在Time square看這棟每每出現在電視畫面的大樓。原來這個square很小 =.=
那個雕像不知道是誰。有看了名字但不是認的人。
隨後便往另一駐名地點前進:第五大道


第五大道是紐約的精品街,超多貴得要命的牌子在這邊都有店。地上還會有這種華麗的門牌。
接著到了Rockefeller Center。我本來以為是個大樓,原來是兩棟樓中間的小縫 =.=
照片遠端是一個凹下去的溜冰場


繼續走下去,看到很厲害的St. Parick’s Cathedral。


在英國看過很多很多教堂了。這邊的教堂感覺好新,和我想像中的大教堂差很多。不過以美國來說還是個很厲害的地方啦。
接著去了MOMA (Museum of Modern Art)。其實目的只在它的紀念品店。家裡還缺很多裝飾品,正好去那邊看看有沒有合用的東西。在店裡逛了一陣,最後挑了兩幅Monet和兩幅康丁斯基的畫回家裱框。選了好久的畫終於搞定了!
出來走啊走,大概是剛剛對教堂不敬,在等紅燈時我感覺頭上砰地有東西掉下來,拿下帽子一看


噁…鴿子大便!可惡,竟然大便在我新買的帽子上 >”<
逛了很久肚子超餓。午餐決定要吃Gloria昨天推薦的大三明治:Carnegie Deli。地點在7th avenue 和55th street的交叉口。


餐廳的紙巾。因為忘了拍門口了,用紙巾代替一下 :P


還沒坐下來,就看到桌上放了這一盤酸黃瓜。心裡還在想說這麼多哪吃得完,就看到旁邊的小朋友直接拿起一條用啃的@@。這東西不是應該切片放到sandwich中嗎?整根這樣啃也太誇張了吧?
Waiter是個胖胖的中年人,有點嚴肅的搞笑風。拿來菜單之後就問是不是第一次到餐廳?接著說他可以幫我們省下$6-$7,接著很快地講了一大堆東西。雖然聽得懂他在講什麼,但我不懂為何可以省$6-$7?總之最後我們就照自己想要的方式點了烤牛肉三明治和mushroom and onion omelet,外加一杯可樂。


最先上來的bagel,看起來很正常。它也真的很正常,就是普通的bagel。


驚!三明治上場了。這個是加大版的。因為聽Gloria說這邊的加大三明治很驚人,所以故意點了加大,沒想到嚇死人!拿來之後所有人都在看,因為沒人真的點加大版。旁邊的人還跟我說:「good luck!」


你看看你看看!超大的吧!


Omelet也來了,一樣的是大得不得了。
三明治大到沒辦法拿起來吃,只好用刀叉一整塊一整塊叉起來咬。雖然是三明治,但感覺已經像在吃整塊的牛排了 XD
吃了很久咬得很痠之後,還是只解決半個。要吃完一整個實在是太困難啦!最後end up帶了半個回家。
走之前和waiter一起照一張相。在整個服務過程中他都是嚴肅的臉,要帳單時還特別叮嚀說價錢裡沒有含小費,而他有兩個孩子要養。結果照相時給我搞笑 =.=


一餐之下來兩個人不含tip是$37左右,應該算是一般的價位。
吃得太飽所以到中央公園晃晃。中央公園之於紐約,就像大安森林公園之於台北吧!只是中央公園不知道大幾倍。前幾天下的雪還沒退,整個公園白茫茫一片,很美。


湖面都結冰了。
在公園走了很久,白茫茫看久了還滿無聊的,就跑去買甜花生吃。在公園裡到處都有booth在賣,一包甜花生$2左右。吃起來有點像台灣過年時會吃的那種有包糖衣的花生。
逛膩了公園,準備往下一目的地出發。


Natural History Museum…不是我們的目的地 :P只是中途經過而已。本來有想進去看場Journey to the stars,據說很好看。但門票沒辦法單買電影部份,只好作罷。這個博物館就是「博物館驚魂夜」的設計藍圖。其實就和台中的自然科學博物館差不多。
經過博物館之後又走了很久,終於到了目的地


Café Lalo。「電子情書」中有出現的場景。因為電影的關係,它變得超級火紅。進去之後還排隊等了好一陣子才有位子坐。
點了兩杯飲料和兩塊蛋糕


菜單


Lalo paradise。菜單上說是treat from heaven。$7一杯,其實就是綜合果汁冰沙。


Late Macchiato。


Carrot cake。本來在想...整個蛋糕是紅蘿蔔味多奇怪!但實際吃卻有驚豔。一點紅蘿蔔味都沒有,還好吃得要命。不知為何照片看起來蛋糕很小,但其實它超大塊的。


Raspberry Tart。相較於Carrot cake,變得不那麼吸引我,但也是還不錯的東西。只是皮很難切,很想把它拿起來當pizza啃。


餐巾紙很有特色。這邊各家餐廳是不是都會特別印餐巾紙啊?感覺都有自己店的元素在裡面。
吃完甜點差不多5點,走路已經走到快累癱了。決定去最後一個景點然後就回家。
這個點在第五大道,和Café lalo距離非常遠。走了大半天才到。


遠遠地看不太清楚


噹噹噹噹!就是Apple Store啦!我這麼愛Apple,都來到紐約了,當然不能錯過這間著名的Apple Store。照面中的只是地面上的一個玻璃建築,真正的store是在地下一樓。去裡面晃了一圈,朝聖的意涵大於逛街的意義。
之後便往火車站走去,準備回NJ家裡。
回到家洗完澡,躺在床上沒兩秒鐘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