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是College的註冊日。和住在同學院的Nathalie約好一起去註冊。輪到我註冊時,剛坐下來,就有財務部的人給我看一張紙。上面寫了一些數字。她解釋那是我需要付的錢。瞄了一眼就嚇到了,從哪邊跑出來一個college fee要2076磅啊?之前所有的文件都沒有寫到啊!而且那是用來幹嘛的?問了財務部的人,她說每個學院都會有college fee,反正就是要收一筆錢就是了。把整張紙上的數字都看了一遍,發現他要我一次把一年的住宿費都繳完。這就怪了,之前不是說每個學期初才繳嗎?更好笑的是,之前一份文件上說在開學後15天內要繳錢,所以我當天根本沒帶錢去,而帳戶內也沒有錢。但那位財務部的人說要我現在馬上就付清。

我就很坦白的跟她說:「我沒有錢啊!你們自己說開學後15天內繳就好了。」她好像對我這樣的反應很吃驚,大概沒想到會碰到一個完全沒錢的人吧。之後Nathalie也說她被要求要繳錢,雖然她給了財務部她的信用卡號碼,但她拒絕一次付清所有的住宿費,因為這和合約上所說的不同。結果她就真的不需要一次付清了。等我去繳錢的時候,我也要這樣堅持!

晚上本來想要早點睡,因為週日早上和Adam, Ropean, Hiro約了要打網球。但因為週日要把Corporate Finance的書借給Tiffany,所以一定要在週六看完。本來以為可以很快就看完的,沒想到從8:30一直看到凌晨2點多才結束。

週日早上差點起不來,好在最後還是驚醒了。我們約的是8:30打球。在台灣,8:30已經算很晚了,因為那時的太陽太大,已經不適合打球。但英國的早上8:30還太早。到網球場時,地上的露水都還沒乾。我和Ropean, Hiro就在濕滑的地上抽球。Adam因為昨天太晚睡,所以今天起不來。

他們兩人都打得不錯。Ropean的球風和我比較相近,Hiro則是那種「穩穩打」的類型。我們就這麼輪流打,因為地太滑,也無法比賽。後來,我在救一個球時,一不小心就滑倒在地。因為地面是石頭地,外加當時是在跑動中,所以右手肘和右手掌就這麼磨到地上。雖然只是擦傷,但天氣冷外加磨擦,頓時血就一直冒出來。騎腳踏車回家的時候相當辛苦,因為右手一直在發抖。而且因為傷到手掌,不大能握龍頭。






下午本來和Tiffany約了要去看劍橋的社團攤位,因為她還在小組討論,我就自己先到會場。活動應該是在一個大草皮舉行,沒想到我到的時候啥鬼影子都沒有。搞半天根本沒這個活動。但既來之則安之,索興坐在草地上享受一下劍橋的陽光。之前一直想要坐在草地上都沒有實現,終於得償宿願!劍橋的草皮相當舒服,不像台灣會濕濕的。坐在草地上發呆,感覺整個人都放鬆許多。

晚上是MBA Homertonian的聚會。每個人會帶一道菜到Nathalie的廚房聚餐。Vidya做了兩種不同的咖哩和印度炒飯;Katsuyuki做了道地的日本炒麵,還特別用日本帶來的醬油做。Brian做了台式味增湯;Nathalie做兩種意大利麵,一種是Bolongnese,另一種不知道叫啥。而我呢,就很偷懶地用大同電鍋煮了一鍋白飯。:P Vasily和Giorgi則是帶了飲料來。整個吃飯的過程完全沒有冷場,一直在講話。Vasily是個冷面笑將,再加上Nathalie一直虧他,從他們的對話就有很多的笑點。例如,Nathalie就問Vasily說:「義大利麵好吃嗎?」Vasily回答:「You know, I eat shit, so…」意思是說,我連大便都吃了,這個當然也ok。之後還有許多有趣的事。Giorgi還說了以前他在電梯內捉弄人的事。

整個過程中笑聲不斷,間歇摻雜一些大家一起罵college service很糟的聲音。過了很開心的一個晚上。

週一,第一次上Finance課,有點緊張,因為老師說他要點人起來回答問題。好在沒有點到我,哈!下午下課後,看到一個讓人震驚的消息。College寄信來說,他暫時沒收了所有不合規定的電器用品,要到學期末才會還。這真是太誇張了!怎麼可以就這麼進到別人的房間來,而後把別人的東西收走?又不是住在監獄裡面。目前房間中有可能被收走的就是大同電鍋和一個kettle。回到家一看,好在兩個東西都還在。不知道是研究生沒關係,還是明天才要來收我所住的這個building。總之,我現在把它們倆藏到我的行李箱中。按理說他們不能打開我們的東西檢查。(但基本上也不能直接拿走我們的東西啊!)所以應該是還算ok。只不過以後會比較麻煩就是了。

我們幾個住在Homerton的MBA學生都覺得這是非常過份的事情。怎麼可以就這樣把別人的東西拿走呢?如果角色互換,他們應該也會完全被惹火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