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對於職場的生活有了相當大的失望。
昨天,Karen問我一個問題:「你不覺得保羅就是對你到處問別人的意見很感冒嗎?」
先前倒是沒想過這個觀點。會到處問別人的意見,是因為覺得自己無法很妥善地處理某件事。不過,這樣的做法在職場上卻有相當大的影響。

首先,我所詢問的人是否真的能保密,是一個問題。有可能消息就這麼被說了出去。
第二,當與愈多人商量,知道的人愈多,整個狀況也會愈複雜。
第三,如果我所商量的人不是自己的老闆,那麼老闆就會不諒解我為什麼不找他談。(馬的,請自己先反省為什麼你無法讓下面的人找你談好嗎?)

昨晚和Chole談了許久,她說,對職場上的朋友,可以真心,但不能掏心掏肺。職場畢竟是有利害關係的地方,凡事都要特別小心。
仔細回想其他同事,似乎大家並不會主動找公司同事商量事情。頂多偶爾有些小小的抱怨,而這也會避免讓老闆知道。

看起來,大家都是相當知道職場的規則的。

雖然一直想要保有大學時代的單純,信任周圍的每個人。但是,即使如ACN這種看似單純的環境,還是充滿了各種可怕的陷阱。
嘴上說的與實際做的可以完全不同。老闆再怎麼說有問題可以反應,實際上都只是說出來安慰他們自己的。

我竟然真的相信他們所說!

唉...為什麼進了社會,就要忘記大學時的單純?很多的勞什子都是人自己搞出來的。

大學時代的朋友,真的就是最後單純的朋友了吧!職場...充滿了不知為何的虛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