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動了一次肝膽「手術」,取出了很多結石。哈~但其實沒有動刀啦!

最近身邊很多人試驗了「肝膽排石法」,這種有趣的事我怎麼可能錯過?在來上海之前就買了書,終於趁著這週做了一次實驗。

雖然排石的時間很短,但準備期卻要一週。這一週內不能喝冰的東西,也不能吃葷,還要吃得清淡。對於一個愛喝飲料、超愛牛排,又生活在重口味上海的我來說,是個超艱巨的任務!每天中午去買便當,只能挑菜來吃。有時拿到小葷(就是菜為主,但有碎肉),還要把肉挑出來。晚上就只吃炒或燙的青菜。一週下來,我已經對吃飯完全沒有任何的期待。聽同事說我整個人小了一圈,但我秤了一下,明明 一 點 都 沒 瘦 !

週六早上喝光1000cc蘋果汁,1:30pm之後不吃東西,整個把我餓昏。晚上分兩次喝瀉鹽水,本以為很難喝,但其實沒啥味道,就澀澀的而已。

為了準備10點要用的葡萄柚汁,還去買了兩顆葡萄柚。葡萄柚汁真的是要人命的東西。超級難擠!我先把皮都剝乾淨,放到缽裡頭想壓出汁,但壓半天都沒用。最後拿blunder把所有果肉打碎,再用篩子過濾。一顆葡萄柚只能榨出200cc果汁(難怪我討厭葡萄柚,沒汁的水果我都不愛)。為了這200cc果汁弄了一個小時,還差點超過10點。剛弄好肚子就痛得要命,以為有結石要跑出來,上完廁所才發現沒有。葡萄柚汁混了125cc的冷溫初榨橄欖油,在床邊喝了馬上躺下。這東西很多人都說很噁,但我覺得還挺好喝的哩。躺下後,書上說會感覺到結石在肚子裡滾啊滾,但我拚命感覺都沒感覺到。躺了20分鐘又起來上一次廁所,也還是沒結石出現,該不會沒效吧?

躺回床上再睡,週日6:30要起床喝第三份的瀉鹽水。一夜都睡不大好,擔心會睡過頭。半夜兩點多醒了一次,感覺有點想吐。書上說這是因為有毒物質被大量排到腸子中的緣故。

六點半醒來,喝了瀉鹽水。晃晃到8:30喝最後一次瀉鹽水。這其中都沒有想上廁所,忍不住在想:「該不會這方法對我沒效?」

才剛想完沒多久就想上廁所。把預備好的小籃子放進馬桶裡,這是我特地買來要留住結石的!否則都掉到馬桶裡怎麼拿出來?

坐上馬桶,感覺就像拉肚子一樣,嘩啦啦不斷有水排出來。中間還摻雜了一些小小硬硬的東西。低頭一看,乖乖不得了,真的有石頭ㄟ!

在馬桶上坐了一個小時,看到籃子裡網羅了大小不一的石頭。拿起網子之後更嚇人,像小米大小的石頭大概有幾百顆都浮在水面上。而且,水是透明的!所以我剛剛排出來的除了石頭之外,就都是透明的液體了?

沖洗了一下,仔細看籃子裡,和食指第一指節差不多大的石頭有十幾顆,還有稍小的石頭幾十顆。從沒想過我身體裡面有這麼多石頭!書上說排完之後會覺得身體特別舒暢。嗯…我是沒這種感覺啦!但心裡覺得很有趣是真的。

照片裡就是我排出的肝膽結石。有點噁,所以有心理準備再看。

大小不一的石頭

特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