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上海第二天開始,就一直在找房子。昨天寄信給公司admin的同事,他說今天可以陪我去看房,而且只要我挑好想要的房子,剩下的所有事情公司都會幫我解決。心裡還想說公司也太好了吧?

今天下午,在約好的時間去公司找那位同事,沒想到他第一句就說:「今天是我最後一天,有很多事要交接,所以不會陪你去看房子了。」這整個也太莫名其妙了吧?我昨天還和他通過email,而且他也是昨天告訴我說會陪我去看房子的ㄟ!這邊的人做事有這麼不講信用哦?

到公司的第一個感覺是「辦公室好舊」。第二個感覺是「人穿的好隨便」。明明就只是週四,怎麼那位admin同時穿涼鞋來公司啊?好吧,他要離職了所以沒在怕。但...但...總機也是穿隨便的T-shirtㄟ!這種事不管在哪家我待過的台灣公司都不會發生的啊!

既然被放了鴿子,就想說接著去把該辦的事辦好。今天的待辦事項有:辦手機、開戶、找房子。

先迅速衝到人民廣場的HSBC,約了人要開戶。中國local的銀行都是隨到隨辦,抽個號碼牌就行了。但HSBC的卻要先約,不知是否和使用的帳戶類型有關?

坐了一陣子的地鐵,又花了好些時間找到分行所在地,坐下來理專第一句話問:「有帶台胞證嗎?」我就傻眼。你們沒告訴我要帶啊!=.=

就因為這樣,又再風塵僕僕回到飯店拿。原來台胞證就和台灣的身份證一樣,辦任何東西都得要帶。

開了戶,再衝去辦手機。這邊最大的是中國移動,聽說收訊也是最好的。雖然一路上都有中國移動的營業據點(這邊叫營業廳),但並不是每個點都能夠辦新門號。進入營業廳之後,會先去選號碼。這邊的號碼選法實在太多,而且分得很細。比如可以找所有數字都一樣的,也可以由小到大,或是兩兩同號。最厲害的是可以自己設定想要的數字。光是把每種規則看完,就花了我快一個小時。興高采烈地找好了想要的號碼,進入下一步才發現這些選號全部都要錢!而且不是一點點小錢,是每個月要繳RMB200以上,還簽兩年約的錢!媽呀也太黑了吧?

所以,我又重新選了一次號。這回就是亂七八糟選,號碼沒有一定的規則。原本以為很簡單,沒想到更難。因為好的號碼大多都已經被挑走了,剩下的都是唸起來怪的號碼。像什麼744或是574或是644之類,去死死、我死死、就死死的,難聽得要命。噢說到這個,在那個「全部一樣號」的list中,還真的有4444-4444!根本就是死定了,不知道誰會花錢選這個? XD

又經過幾十分鐘,翻了幾十頁,終於挑到想要的號碼。雖然沒找到7382(欺善怕惡),但仍是個有數學意涵的組合。

辦好兩件正事,接著就要去看房子。從早上起床到現在,已經是晚餐時間。但我「什麼都沒吃過,也什麼都沒喝過」,整個人處在虛脫腳軟邊緣。遠遠看到有個漢堡王,二話不說馬上飛奔入內。


最愛的華堡餐(這邊叫皇堡,好霸氣啊!),味道和台灣一樣

15分鐘內吃光光,趕著和仲介碰面看房子。台灣的仲介大多穿西裝或套裝,這兒的local仲介就不一定。比如今天帶我看房子的這位,他穿著西裝褲與皮鞋,但穿著「內衣」!!真的就是那種白色的小YG內衣!(我該慶幸至少不是吊嘎啊嗎?@@)看了很多房子,但沒有滿意的。

終於一切都結束可以回飯店休息。搭地鐵時,終於見到期待已久的景象!

在來之前,我一直對上海地鐵有兩個期待:擠到貼在車窗上的人群,以及隨地就可拿出板凳坐下的人。

進了車廂,旁邊站一個穿著還算OK,還塗著指甲油的女生。看起來應該是個稍微懂得打扮的人。車子開動沒多久,就見她非常自然地從包包中拿出「世博專用小板凳」,不慌不忙地坐下。我以為只有阿桑才會做這種事,原來年輕人也會啊?又過沒多久,她開始翻包包,接著拿出了….iPod!是真的iPod,不是山寨機哦。我以為用apple的人應該不會做這種事…?再過一會兒,她又開始翻包包(是小叮噹嗎?包包那麼多東西@@),接著拿出了…扇子!

就見一個有打扮的女生,坐在小板凳上,聽著iPod搧扇子。這幅景象…好有衝突感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