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前公司第五天,啟程往上海出發。
前一天早上在看機票時,才突然發現是在桃園機場搭飛機,而不是在松山機場。一直以為旅行社幫我訂的是松山飛虹橋,沒想到出了這麼一個大包!緊急約信用卡的接送服務已經來不及了,只好叫台灣大車隊。
經過這次經驗,下回我還是直接在網路上訂比較好。網路上什麼東西都清清楚楚,不會有這種溝通上的誤差。反正價格差不到兩百塊,還是自己訂比較安全。
家裡到桃園機場還滿快的。照慣例要去吃漢堡王早餐,但人太多。到另一頭去吃西雅圖咖啡的早餐。
吃完早餐坐一下,8:10就要進去。進去沒多久就要準備登機。這次坐華航,其實有點剉。


要準備起飛了。
起飛前雖然剉,但起飛的整個過程很平順哩!之前坐飛機都會被壓的有點頭昏目眩,但這個機長很厲害,不太有這種感覺。
今天的飛機餐很可怕!是紅麴排骨飯。我其實是很能enjoy飛機餐的,但這次的實在吃不下去!後來下機時聽到很多人在講說超級難吃 XD
從桃園到上海只要一小時40分鐘,很快。降落更要誇獎一下這個機長,耳朵都不會痛ㄟ!
下了飛機,一路標示都很清楚。不過,在飛機上看旅遊書有講到要填寫一張表,在下機之後也確實看到很多人在填表格。發愣了半天,不知道要不要填。之後才曉得,台灣人到中國是不用在機上填入境表格的。而下了飛機之後那一堆人在填的,是要辦落地簽的東西。如果已經在台灣辦好台胞證加簽,就直直往入關處走就好。
浦東機場很大,非常大。兩個航廈之間有橋相連,但也要走很久。我在第一航廈問櫃台說那邊可以買公交卡(上海的悠遊卡,可以坐地鐵、計程車、公車)?服務人員指了個方向叫我一直走過去。雖然實際距離可能沒有太遠,但拉著30多公斤的兩咖行李真是會累死人。
上海的公交卡押金10元,買的同時要加值。我想說可以坐taxi,就一次加值300。本想在機場也買好手機SIM卡,但裡頭的人告訴我在機場買的是笨蛋。到市區買的話,100塊可能可以打90,但在機場買100塊只能打50(數字有點忘了)。只有外國人才會在機場買。XD
拉著行李要往市區去。本想搭搭看地鐵,但初來乍到,還是搭Taxi吧!一路從浦東坐到徐家匯,花了快180塊!好貴!和台灣從桃園到台北的taxi差不多錢了。下回還是坐地鐵吧。


這是這幾天要待的hotel。
來之前,Christina說會幫我租破破的hotel,所以沒太大期望。不過,進去之後發現…


我住在10樓,有個看起來還不錯的天井。


打開房門一看,很不錯啊!


廁所,也很不錯啊!


房間全景照。真的很不錯啊!


從角落往門口看


還有個小廚房(不能開伙就是了)
怎麼看都不像是個cheap hotel咧!公司對我好像還不錯ㄟ!
東西放好就往外跑,因為這時才剛過中午而已,要快點去看看這個城市。
出門就看到7-11與Family Mart。逛了一遍冰箱,找到這個台灣沒有的東西來試試。


咖啡奶茶。嗯…就沒什麼特別的。
徐家匯是上海很熱鬧的一個地區,有非常多的商場。比如像這個


很像台北的光華新天地。裡面都是賣3C和電腦的東西。
另外逛到這個地方讓我很驚訝


港匯廣場。比台北任何一間百貨公司或是mall都厲害!上海真是個不得了的地方!


徐家匯最熱鬧的地方的一景。


美羅城,這顆玻璃球在旅遊書上有寫到。上面還打出「遵章守法」四個字。
到處晃一陣子,和RR約了吃晚餐。


到上海的第一餐:味千拉麵。
之前和阿德在深圳苦讀時,味千拉麵是我們的奢侈享受之一。它的「牛肉包金針菇」在當時慰藉著我們被GMAT傷透的心。但…上海的味千不太好吃ㄟ…大概不會再來了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