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久沒寫blog,但最近真的發生太多事,值得好好記一記。
這些日子發生的事情有:
1. 來了個新老闆
2. interview了幾個工作
3. 歷經了幾次非常有趣的package negotiation
4. 決定要到上海去發展
5. 準備辦上海簽證
先來講講上海簽證的準備。

本來以為上海簽證和其他國家的簽證一樣。就是只要有工作簽證就可以進上海。真實搞懂之後才發現不是這樣。
一般國家的工作簽證就可以當做是入境用的簽證,但對台灣人來說,我們需要先申請台胞證,並辦短期(三個月)的加簽。
利用這個加簽進入中國,而後在那兒申請長期的加簽。而這些都和working permit無關。Working permit 只是讓你有在中國工作的權利,但並不能用在進出中國。
除了working permit、台胞證與加簽之外,還要申請工作證(公司幫忙)和暫居證。想想還真多證要申請。
光這些證就把我整個搞昏頭。

不過…其實我到現在也還沒真的開始辦這所有的東西。詳情等真的辦了再慢慢來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