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早就起床,準備6:55要出發。雖然大多數人都準時到lobby,但就是有那幾個愛遲到的人不守時。這些人在昨天已經讓所有人等了半天,今天仍不改其本色。真不懂這些人難道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嗎?
咳嗽德國胖女一上車咳得更嚴重,而且還是不戴口罩 =.=
今天的行程仍主要在DC,而後會去Baltimore的inner harbor,然後就回NJ。


第一站,美國第三任總統Thomas Jefferson紀念館。他是美國獨立宣言的起草人,在紀念館的牆上有完整的獨立宣言刻在上頭。這邊的shop裡聽說有獨立宣言的紀念品,我很有興趣。可是到的時間太早,shop都還沒開>"<


牆上的獨立宣言


Thomas Jefferson的雕像


在Thomas Jefferson紀念館外,可以看到這個有名的建築。有點忘了它是要紀念誰了。裡面有500多or 800多階的階梯,參觀的人要一階階地爬上去,表示對自由的尊重,並體驗爭取自由的辛勞。不過下來時有電梯可以搭。我很想去挑戰,可惜這次沒有要去那裡。建築有一條明顯的分際線,因為它歷經一次不知是世界大戰還是civil war,因而中斷建造好一段時間。重新蓋時用的材料顏色不同,所以有了那條線。
第二站是林肯紀念館


林肯是解放美國黑奴和統一美國的總統,但對這位總統的名字不陌生,主要的原因是有一個車子品牌就叫做「林肯」XD
在林肯紀念館外,有兩處紀念越戰與韓戰的場地


一群士兵雕像,模擬韓戰時士兵行軍的狀況。從雕像的臉部表情與眼神,看得見行軍時的緊張與擔心。


旁邊的牆上,用雷射刻上了許多韓戰士兵的影像。照片反光有點強,看不是很清楚。但現場看到時很震撼。



牆上刻著一行字「Freedom is not free」
另一處則紀念著越戰。越戰對美國來說是個失敗的戰爭。當初紀念場在設計時,來自上海的設計師Maya Lin林瓔很有巧思地將牆壁設計為倒V形。因為V代表勝利,而倒V則象徵著失敗。牆上刻滿了所有陣亡將士的姓名。


結束心情沉重的紀念館之旅,下一站是自然博物館。


門口這兩顆,是已經變成化石的樹幹。


自然博物館外觀
這個博物館裡頭有許多和自然有關的東西,其中導遊一定要帶我們去看的是


這個。145克拉(應該是吧?)的世界最大藍鑽。據說它是顆不祥的石頭,所以擁有者把它捐給了博物館。
我其實覺得它…有點小XD。就沒有想像中那麼大啦!也沒有鐵達尼號裡面那個「海洋之心」大。
在石頭區逛了一陣子,這顆比較吸引我


22,892.3克拉的石頭。不知道為何它比剛剛那顆藍鑽不值錢?我明明就覺得它比較厲害啊!看到它之後我就想去shop找有沒有一樣大的紀念品,我記得小時候說過要買這麼大一顆鑽石給我媽。可惜後來沒找到。
石頭館逛啊逛,又看到這個


啊哈哈~它看起來好像男生的那個哦XD
之後又到處亂看


牛的mummy耶!超酷!
晃完這邊,導遊又把我們帶回印地安人博物館,說是有人想去看看。哇咧,行程也太隨便就被更改了吧?
總之,午餐就end up在印地安人博物館裡吃了。


雞肉做的某種東西


Buffalo sandwich
好險兩樣東西都還挺好吃的。
下午就往Baltimore出發。Baltimore有Gloria推薦,超好吃的Crab cake。本來想把它當午餐。雖然已經吃過了,但看到一定還要再買來嚐嚐。


Baltimore的港口邊。一到這兒,就看到Phillips的招牌好大。這個Phillips和賣燈泡的不一樣。這個Phillips就是好吃的crab cake所在的餐廳。


餐廳的入口,在Mall裡面。
因為只短暫地停留20分鐘,衝進去點了crab cake外帶就準備要走了。點了之後才看到


Phillips為了服務外帶的人,在旁邊開了一間express,可以快速地買到。不知道有沒有比餐廳裡賣的便宜?


將將將將!就是它啦!有沒有看到cake裡面有一塊塊白色的東西?那都是一根根完整的蟹腳肉啊!這些完整的蟹腳肉就是它好吃的所在嚕。一整口咬下去,真是很豐富而紮實。不過這樣一個好像要US$12左右,不便宜就是了。
過了這最後一站,就一路直奔NJ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x 複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